首页 > 最新消息 > 新竹救国团急难扶助送爱心

新竹救国团急难扶助送爱心

新竹救国团急难扶助送爱心

发稿时间:2023/02/06 15:11:19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30206 15:11:19)救国团设立爱心急难救助基金,结合社会力量,以专款专户方式管理,针对突发遭遇之身心疾困者、弱势族群、义工子女、大专及高国中学生予以适时扶助,以救急不救穷的精神提供扶助金帮助暂度难关。

2月3日上午由新竹救国团徐国华总干事与湖口乡团委会黎秋杏会长带领同仁及义工伙伴,至湖口乡黄小姐家慰问,并致赠慰问金及物资。黄小姐于去年底的週末早晨在住家附近发生车祸,脾脏破裂、右腿断裂,开刀住院治疗十多天,积欠八万元医疗费用,但家中只有一位就读高一的儿子,黄小姐又受了重伤需在家休养三个月,无法工作,瞬间失去了家中经济来源,急需社会善心人士及团体慷慨解囊,给予适时救助。 新竹救国团徐国华总干事表示:非常感谢湖口乡团委会发觉个案并号召民众为黄小姐募款,并协助黄小姐寻找相关管道获得帮助,发挥了救国团急难扶助基金宗旨『结合社会力量,对遭遇身心疾困者与弱势族群予以适时适当之扶助』的精神,也希望能藉此抛砖引玉,号召大家一起关怀身旁的弱势族群,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情。 如有发掘相关个案,请与新竹救国团服务组联繫。

 

新竹救国团急难扶助送爱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