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辦理「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連線活動~ 「聚‧分享~愛心園遊會」愛心捐款活動

救國團辦理「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連線活動~ 「聚‧分享~愛心園遊會」愛心捐款活動

救國團本月25日在總團部舉辦愛心捐款記者會,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宣布將107年10月份各縣市救國團辦理的「聚•分享〜愛心園遊會」活動結餘款,分別捐給各縣市的弱勢團體。

新竹救國團於1/27,假新竹藍天家園辦理「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連線活動~「聚‧分享~愛心園遊會」愛心捐款活動,特將去年號召新竹地區救國團義工辦理的「聚•分享~愛心園遊會」所得全數捐出外,也募集了許多文具、外套…等物資,提供給藍天家園裡的同學們使用,藍天家園的太鼓班也來了一段太鼓迎賓表演歡迎我們的到來

   

適逢農曆年節前,本次活動更特別邀請救國團真善美義工夥伴教導院生們生製作釀豆腐及用紅棗與糯米製作『心太軟』的小點心,讓藍天家園的院生感受到這濃濃的年節氣氛。

  

    藍天家園係由天主教會設立一所安置邊緣青少年的中途之家,於1997年12月27日落成啟用,少年們在家園內,有各小家生活輔導員負責教導其生活起居,課輔志工輔導其學業,心理師提供心理諮商,家園宗旨為「以天主的愛,陪他走一段」。

    本次活動由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林家慶副主委開場主持,林副主委除了長年出錢出力協助救國團辦理新竹地區偏鄉品格營之外,更擔任救國團急難救助金管理委員會新竹地區委員代表一職。因此他深刻了解救國團對於清寒弱勢的青少年朋友的照顧。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賴郎憲總幹事表示,救國團今年成立第67週年了,長年累月深耕社會基層,感謝一路上一直以來有許多支持的好朋友們,有他們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救國團無懼風風雨雨,持續發光與發熱,尤其是近年來藉由在各地區持續推動公益服務,凝聚在地情感,結合當地民間社團及政府機關的力量,讓救國團成為在推動社會公益服務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