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混障綜藝團舞動人生感動東泰高中學生

混障綜藝團舞動人生感動東泰高中學生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603 15:49:10)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於5月29日辦理『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宣導活動,邀請混障綜藝團在東泰高中活動中心演出。由曾經獲得廣播金鐘主持人獎的重度肢障者劉銘團長親自主持帶動現場氣氛,與現場熱情的東泰學生互動熱絡。救國團新竹團委會呂理展主任委員親臨致詞時期許在場的學生們務必學習表演者如何克服自身肢體障礙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毅力,並以活動主題敘述救國團辦理生命教育宣導的目的是要讓學生們從表演學習的殘而不廢精神,用愛化解障礙進而尊重生命。

活動開場係由劉麗紅、王蜀蕎、曾玉婷等三位重度肢障的表演揭開序幕,於熱情的音樂中舞動出活力不凡的生命力後,眾表演者每個人深情款款地分享各自的背後如何從逆境成長的故事,除了闡述觸目驚心受傷過程以及長時間的內心掙扎與自卑之外,在親友們的安慰與自我內心的成長過程,歷歷在目的回憶字字撫動在場師生心弦。接者兩位視障藝人林宏宇先生動人心弦的長笛表演與楊玉凡小姐演場「告白氣球」、「青花瓷」等二首膾炙人口的周杰倫歌曲,獲得全體師生們非常大的共鳴,不絕於耳的美聲傳達除這些表演者面對困境所經歷的磨練與不服輸的精神,壓軸演出的聽障藝人陳濂僑更以生動活潑的默劇互動表演讓在場的師生笑聲連連。

表演結束後東泰高中何軒盛校長於頒發感謝狀時特別向現場的救國團新竹團委會呂理展主任委員、李吳興副主任委員及賴郎憲總幹事等人再次感謝救國團能夠到學校辦理如此意義非凡的表演盛會,並期望在場學生從中體認學習並感受混障綜藝團展現出永不放棄的生命力。以勇敢與堅強克服所有障礙,力爭上游讓校園與社會充滿愛,為生命樹立楷模。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