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新竹救国团青年关怀月」 热血青年『益』起来~捐血活动

「新竹救国团青年关怀月」 热血青年『益』起来~捐血活动

「新竹救国团青年关怀月」 热血青年『益』起来~捐血活动

中央社讯息服务 2023/03/07 11:08(4小时前)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30307 11:08:19)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必抛头颅洒热血,可以挽起袖献鲜血,近期虽然疫情渐渐的有在趋缓,许多的防疫规定也在慢慢的开放限制,人们也陆续开始在恢復正常的生活,但捐血中心却面临到血液库存量不足,让现在许多急需要输血的病患面临到现在血荒中。

三月份为救国团青年关怀月,配合青年节办理一系列的公益服务活动,新竹救国团与112年青年节筹备委员会的15名同学,于3月4日上午11时至下午17时,假Big City远东巨城购物中心创意大楼,办理公益捐血活动,获得热心民众踊跃捐血115袋的佳绩,让捐血中心舒缓缺血的燃眉之急,让医疗机关能有充足的血液解救需要的人。

在捐血活动当日,学生们现场拿着手举牌,号召前来逛街的民众响应参与捐血。参与捐血的民众表示,捐血除了能做善事救人,也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自然降低体内铁质沉积,让肝脏保持健康;甚至能透过检验过程,免费追踪肝功能。透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并且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自己也感到非常满足和有意义。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徐国华总干事也表示,救国团关怀社会不落人后,捐血不仅可以挽救生命,更应该让每个人都能够一起响应,为生命做出贡献,目前各地的捐血中心的血液存量大幅减少,但捐血救人工作更是不可停摆,希望透过青年学生的号召,能邀请更多青年朋友们一起响应捐血活动,解决血库的血荒,除此之外,也积极投入各项社会公益,展现对这块土地付出的真诚与关怀。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