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新竹救国团青年关怀月」 青年i服务-擦亮反射镜、平安你我行!关怀环境活动

「新竹救国团青年关怀月」 青年i服务-擦亮反射镜、平安你我行!关怀环境活动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10315 14:45:14) 新竹救国团为庆祝329青年节,邀集在地青年学生以「青年来领航 梦想正飞扬」为主题,于3月3日成立了「新竹地区各界庆祝110年青年节筹备委员会」于3月份期间办理青年关怀月并展开一系列的公益活动。由新竹地区各大专、高中职校所组成的青年节筹备委员们自上週3月7日假巨城购物广场率先办理第一场的捐血活动,获得热心民众踊跃捐血143袋的佳绩后,本週3月13日上午9时在救国团北区团委会王佳玉会长及其所属义工伙伴带领这些青年节筹备委员们一同前往新竹市北区福林里社区,办理青年i服务-擦亮反射镜、平安你我行,关怀环境活动。反射镜的良窳与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息息相关,一旦镜面毁损或脏污,用路人就无法透过反射镜观察路口的情形,交通事故就易衍生。因此这群年轻的青年筹备委员们,由在地的救国团义工伙伴带领下,以实际的行动走上街头来响应这次关怀环境、服务社区的公益活动,透过此活动让用路人能平平安安的经过每个路口。虽然青筹委员们牺牲了自己的假期,但来到了街上与许多的义工伙伴们,一起整理自己的家园,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安全干净,从中获得更有意义的服务学习机会;藉由实际参与,体验付出与奉献的服务精神,相信未来这些青年们投入职场后,必能秉持爱心与耐心,感恩关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赖郎宪总干事表示,救国团一直秉持着『我们为青年服务,青年为国家服务』的宗旨,将每年的三月份订为青年关怀月,透过各种公益服务活动的设计让青年朋友们能在服务过程中学习与成长;藉以提升民主法治教育、关心社会之发展。而在三月份的青年节前夕更办理优秀青年表扬大会,藉由表扬这些优秀青年的优良德行及杰出事蹟,作为青年学子的学习楷模,鼓励青年们奋发向上,报效国家。新竹地区将在3月28日上午10点假新竹市玄奘大学办理庆祝110年青年节~优秀青年表扬大会,欢迎民众前往表扬大会现场为这些优秀青年加油鼓励。

讯息来源:社团法人中国青年救国团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9216.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