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公益不停步,台湾齐守护~关怀欢唿儿暨 救国团111年新竹地区青年志工表扬大会活动

公益不停步,台湾齐守护~关怀欢唿儿暨 救国团111年新竹地区青年志工表扬大会活动

发稿时间:2022/10/25 16:34:41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1025 16:34:41)新竹救国团于10月22日上午10时,假新玄奘大学慈云厅举办「庆祝救国团成立70週年义工表扬」活动,并以「公益不停步,台湾齐守护」为活动主题,活动中除了表扬平时投入公益服务的各类型绩优义工,同时办理关怀欢唿儿募款活动,期望透过此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帮助这群需长期依赖唿吸器、唿吸在一瞬间的生命小斗士们,提供照顾与治疗上所需要用到的医疗耗材,为他们尽一点心力,新竹县政府教育局蔡淑贞副局长、教育部新竹市联络处宋怡庆督导、教育部新竹县联络处张智芳督导、玄奘大学研发处邱琪瑄研发长、竹北高中庄良宝主任、关西高中赖来甲主任及新竹救国团曾广森顾问、林家庆主委、杨守杞副主委,莅临现场祝贺今日受奖的代表们。

关怀欢唿儿公益募款活动据主办单位新竹救国团表示自10月14日在新仁医院办理募款记者会后,就陆续收到民众询问电话表示要捐款,社会大众的爱心已经
开始在传播出去。如果民众要帮助这些欢唿儿的,可以于11月以前,于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只要捐款1000元以上,新竹团委会就加码赠送爱心福包一份;捐款一万元以上,可现场挑选由救国团新竹终身学习中心赵明老师所提供的书画作品乙幅。希望集结社会的这份爱心可以传爱给新竹县欢唿儿协会,把温暖与爱分享给每一位欢唿儿。

活动当天接受表扬的人员,有深耕社区公益服务工作的救国团义工伙伴、在学校引领学生向上的教职员们、以及在终身学习领域上教学相长的指导教师群。
本次表扬大会分别表扬社会团务义工63位、中等学校教育服务奖10位、辅导学子绩优教师6位、义务张老师辅导工作同仁6位及学习中心绩优教师4位,共计89人获奖。

新竹救国团林家庆主任委员表示,70週年庆的救国团以「公益不停步,台湾齐守护」为主题,号召新竹地区义工伙伴及公益团体一起动起来办理公益活动。
本年度虽然很多公益活动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救国团义工热心助人的热忱是不受影响的。今年度所办理的公益活动包括:疫情影响导致血荒,新竹地区的义工伙伴仍不间断办理「义工有爱热血台湾」活动,截至目前为止光是新竹地区募集的袋数就达到1848袋的热血;其他公益活动如「世界光谱、拥抱台湾」-新住民文化交流活动、「公益不停步•臺湾齐守护」公益连线活动~关怀欢唿儿募款活动、青年i服务-擦亮反射镜、平安你我行!关怀环境活动等主题活动,共约有1000多人次参加,充分展现了救国团义工们关怀社会、服务乡里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彰显救国团的公益形象。

公益不停步,台湾齐守护~关怀欢唿儿暨 救国团111年新竹地区青年志工表扬大会活动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