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国立阳明交大李宛轩获救国团青年奖章

国立阳明交大李宛轩获救国团青年奖章

国立阳明交大李宛轩获救国团青年奖章

 

    【本报讯】救国团举办庆祝中华民国113年青年节《青年奖章》选拔,共有来自各界推荐372位各行各业青年参与,最终在公益、运动、国际、文化艺术、永续发展等领域,选出11位具代表性的杰出青年获奖者。_DSC1202.jpg

   荣获今年度《青年奖章》的李宛轩同学,新竹县竹北高中毕业,现就读国立阳明交通大学百川学士学位学程一年级,也是网路社群「学生的心声筒」创办人。李宛轩同学11岁丧父,她将伤痛转化为动力,不仅自我提升,更将这份力量延伸至帮助他人。因为看见自己与其他学生的共同需求,所以创办了多个致力于学习支持与心理健康的网路社群,秉持着互相帮助、一起成长的理念,串连起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互助,十三岁当版主的他,成功地将社群从一个人成长至超过五十万人加入。_DSC1329.jpg

   李宛轩同学在社群经营、管理上的杰出表现,以及对社会的关怀和影响力,让她荣获美国陈文成教授基金会社会关怀首奖、励馨女儿奖,更成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少年之一,同时也在去年获得总统教育奖,蔡英文总统肯定她「在社群经营方面的长才,受到许多奖项的肯定,也帮助了更多人。这种推己及人的精神,能够为整个社会创造更多良善及温暖。」

   李宛轩同学不仅激励更多人持续向前,也为社会注入了温暖和善意,她的善良和关怀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人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热情和影响力。现年18岁的她,无论未来的道路如何,她都将以她的勇气和坚定,继续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成为更好的自己。其秉持善良温暖助人之表现,足为青年楷模。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