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坤泰盃作文比赛~4/21登场盛况空前

坤泰盃作文比赛~4/21登场盛况空前

 

【本报讯】由坤泰文教基金会主办、救国团新竹团委会承办的「2019第十三届坤泰盃作文比赛」于本日(21日)上午在国立新竹高级中学盛大举办;今年度参赛人数高达2,900人,更有不少的学生是远从中南部特地北上参赛的。坤泰作文比赛已经成了中北部首屈一指、具有公信力的指标性的作文比赛。比赛共分两梯次进行,由国小中年级组和国中组先登场,第二梯次紧接着是国小高年级组和高中(职)组。

    坤泰文教基金会朱河村董事长亲自前往比赛现场巡视,并问候现场辛苦陪伴的家长们,朱董事长表示坤泰文教基金会结合救国团办理作文比赛以已迈入第13年,今年参赛人数将近3000人次,可见学校及家长们对作文的重视。因为文字的运用不单是在作文考试上,而于日常生活中听、说、读、写的架构都是由文字所组成。我们身处在一个跨国际的网路世代,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常藉助讯息的传递,孩子更需要透过文字的力量勇于表达自己、推销自己;作文无须华丽的文藻,重点在于将自己思考运用的文字正确传表达出来,使人能明白,因而产生共鸣,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帮助孩子自信的展现。

    比赛当天上午8点不到,就开始有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确认考场教室,参赛学生家长郭妈妈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带孩子来参加比赛,会提前到考场是想让孩子把心静下来准备等会的作文比赛,每年作文比赛的题目都很生活化,可以藉此让孩子瞭解自己文字运用能力,练习胜过一切。加上整个比赛考场有坤泰文教基金会及救国团义工的协助,整个比赛显得相当地专业。如果她的小孩能够获奖的话,在未来的升学路上有相当大的帮助。所以再怎么辛苦都会要求孩子们一定要参加坤泰盃作文比赛。

    本次比赛结果将在5月14日(二)公告于第十三届坤泰盃作文比赛官网,请参赛的学生及家长务必留意。主办单位表示得奖作品除了会刊登于坤泰文教基金会官网上之外,并会另外择优刊登于「新竹青年」期刊上,由此可见坤泰作文比赛为何受到学校及家长重视的原因。若民众需要本次作文比赛有关比赛办法及领奖等相关问题可迳洽新竹救国团03-5153383分机32叶小姐,活动官网https://www.kuentai.org.tw/writing2019/

 

 

 

资料来源:中华社区报刊联合新闻网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