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扶弱送爱、传爱台湾」全国公益连线活动~ 爱心物资募集 送爱关心欢唿儿

救国团「扶弱送爱、传爱台湾」全国公益连线活动~ 爱心物资募集 送爱关心欢唿儿

救国团「扶弱送爱、传爱台湾」全国公益连线活动~ 爱心物资募集 送爱关心欢唿儿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10209 09:36:43)救国团新竹团委会于2月8日假竹北市新仁医院办理110年救国团「扶弱送爱、传爱台湾」全国公益连线活动。本次活动主题系以关怀需要长期依赖唿吸器才能维持生命的儿童为主,能够唿吸是件值得欢欣鼓舞的事情,因此这类儿童我们称「欢唿儿」。本活动系透过由长期关怀新竹县欢唿儿协会的竹北市团委会会长、同时也是现任新竹县议员的蔡志环议员推介之下所发起的。唿吸对我们而言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但对这些欢唿儿们,唿吸都在一瞬间,如果没有了唿吸器,就要与生命搏斗。目前虽然有相关的团队协助照顾这些欢唿儿们,让这些孩子们获得照顾与治疗,但这些有特殊需求的孩子们所需要用的医疗耗材依然非常缺乏,其中尿布就是使用量非常庞大的物品,为帮助解决这物资缺乏的问题,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号召新竹地区的义工、社福团体、地方仕绅…等,总共募集到超过50大箱的尿布当天捐给新竹县欢唿儿协会,号召民众一起响应帮助欢唿儿们。

欢唿儿的患童由发病后开始使用唿吸器赖以为生,经过急症加护期的救治到恢復期的日常生活照护,家属往往在医疗照护知识、技术、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还要兼顾儿童各项身体功能、心理復原及适当的教育,对于患童家庭而言,不论是身体、心理、精神及经济各方面都是沉重的负担。新竹县欢唿儿协会系以提昇长期使用唿吸器之儿童照护及身心发展并促进儿童及其家庭生活品质与身心健康为宗旨,让这些欢唿儿得到良好的照顾外,也让一些患童家属得到喘息与照顾的协助。

新竹团委会林家庆主任委员表示:救国团长年累月深耕社会基层,全国各乡镇市区会的义工爱心,逐步在地方上开花结果,尤其是近年来藉由在各地区的救国团义工持续推动公益服务,凝聚在地情感,并结合当地民间社团及政府机关的力量,让救国团成为在推动社会公益服务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本年度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在救国团总团部号召办理110年救国团「扶弱送爱、传爱台湾」全国公益连线活动,特别抛砖引玉以欢唿儿为主题,让民众也能够多加认识这类的儿童。因为新竹县欢唿儿协会需要社会大众多给予协助这群唿吸在一瞬间的生命小斗士,多一点鼓励的欢唿!若民众有意愿协助的可以邮政划拨(邮政划拨帐号:50020188、户名:新竹县欢唿儿协会)或至新竹县欢唿儿协会网站,给予捐款或捐赠物资,让新竹县欢唿儿协会能有更多的资源提供这些欢唿儿更好的照顾。





讯息来源:社团法人中国青年救国团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7880.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