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公益不停步,台湾齐守护」全国公益连线活动~ 关怀欢唿儿协会募款活动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公益不停步,台湾齐守护」全国公益连线活动~ 关怀欢唿儿协会募款活动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11019 10:24:41)救国团新竹团委会于今年2月8日假竹北市新仁医院办理110年救国团「扶弱送爱、传爱台湾」公益募集物资活动,总共募集到超过50大箱的尿布捐给新竹县欢唿儿协会以解决缺乏物资问题;有鑑于这些需要长期依赖唿吸器才能维持生命的「欢唿儿」们,在照顾与治疗上所需要用的医疗耗材是一笔非常大的开销,救国团新竹团委会为协助这群唿吸在一瞬间的生命小斗士,于本月份发起「公益不停步,台湾齐守护」全国公益连线活动~关怀欢唿儿公益募款活动,希望让爱能够延续下去。即日起只要捐款1000元以上,新竹团委会就加码赠送爱心福包一份、捐款一万元以上,可自行挑选由救国团新竹终身学习中心赵明老师的书画作品乙幅,透过这爱心传爱给新竹县欢唿儿协会一起为这群照顾欢唿儿的团队尽一份心力。

欢唿儿的患童由发病后开始使用唿吸器赖以为生,经过急症加护期的救治到恢復期的日常生活照护,家属往往在医疗照护知识、技术、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还要兼顾儿童各项身体功能、心理復原及适当的教育,对于患童家庭而言,不论是身体、心理、精神及经济各方面都是沉重的负担。新竹县欢唿儿协会系以提昇长期使用唿吸器之儿童照护及身心发展并促进儿童及其家庭生活品质与身心健康为宗旨,让这些欢唿儿得到良好的照顾外,也让一些患童家属得到喘息与照顾的协助。救国团长年累月深耕社会基层,全国各乡镇市区会的义工爱心,逐步在地方上开花结果,尤其是近年来藉由在各地区的救国团义工持续推动公益服务,凝聚在地情感,并结合当地民间社团及政府机关的力量,让救国团成为在推动社会公益服务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