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爱‧分享」手作茶染 心愿满布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爱‧分享」手作茶染 心愿满布

发稿时间:2022/06/28 11:01:10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628 11:01:10)救国团有鉴于国内偏乡地区孩子,教育与社会资源的相对匮乏,自107年起推动「爱‧分享」聚光计画,前往偏远地区学校部落社区等单位替他们安排「心愿体验学习活动」邀请专业老师,带领孩童手做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创手艺品将这些作品拍照上传到网站,并让学童写下想要的换取的心愿礼物。救国团新竹团委会由林家庆主任委员带领同仁于6月32日下午至新竹县北埔国中办理「爱⸳分享」聚光计画公益活动,邀请37位同学制作茶染布,透过同学们自己的努力付出将作品完成,并许下自己的心愿,换取到的物品将送给心中想感谢、感恩的家人、老师或朋友…等。

茶染是个方便取得、操作简单的天然染色工艺制品,不含致癌物,没有刺鼻异味,还带一股淡淡的茶香,给人一种自然环保的感觉,而每一件染布因为绑法的不同,煮的时间的不同,每件作品都别有一番风味。这次的活动将北埔的三大特色结合,客家、染布和茶,在指导老师的教导下,每位同学利用不同的绑法,并使用红茶茶叶水煮染布,染出自己喜欢的样式,再画上具有客家元素的LOGO在染布上,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茶染布,让作品更具特色。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林家庆主任委员表示:「在主委小时候,最大的心愿礼物就是棒球手套,但因为以前的环境因素,这是一个不可能的心愿,同学们很幸福,可以透过这样的活动交换到最具意义的心愿礼物,但是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现在的社会就是在交换,老闆用薪资交换员工的时间,同学们正在用努力和创新交换自己的心愿礼物,也透过这次的活动学习到北埔的传统技艺。」

「爱‧分享」聚光计画公益活动于救国团各县市团委会陆续办理中,如民众有意愿帮助同学们完成心愿,预计于9月份中,可上救国团网站查询,邀请各位善心人士,透过「聚焦」偏远地区、「聚众」社会力量、「聚集」大家爱心,让善的循环在社会底蕴里萌芽,创造社会祥和的氛围。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爱‧分享」手作茶染 心愿满布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爱‧分享」手作茶染 心愿满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