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清洁社区反光镜 关怀环境公益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清洁社区反光镜 关怀环境公益

发稿时间:2022/08/06 16:40:13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806 16:40:13)反光镜是交通安全装置之一,可增加用路人在盲点区域的视角,最常见的是弯道处、分道口与能见度差的十字路口,反光镜不只是一面单纯的镜子,而是提供大家安全视角不可或缺的交通设施,除反映路口死角来车外,更能保护行人安全,尤其有死角转弯路口或行人穿越道之处。反射镜若因长期日晒雨淋,导致镜面污垢尘积,或是破裂毁损,镜面无法清楚反射出路口车辆状况,用路人就无法透过反射镜观察路口的情形,势必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机率;因此反射镜的好坏与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息息相关。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于8月2日的上午,结合北区团委会、工商青年社会服务一队及新竹地区青年谘询委员们共同办理擦亮反光镜的活动;携手一同擦亮新竹团委会周围的反光镜,为新竹市区的用路人擦亮光明,以实际清洁反光镜工作来响应关怀环境、服务社区的公益活动,除了由救国团的义工伙伴与青年朋友们一起投入社区公益服务外,进而也培养青年朋友们认同自己的家乡、爱惜自己的家园。

新竹团委会徐国华总干事表示:救国团长年累月深耕社会基层,全国各乡镇区会的义工在各地区持续推动公益服务,凝聚在地情感,结合当地民间社团及政府机关的力量,让救国团成为在推动社会公益服务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这股力量也让救国团成为政府最佳的伙伴,擦亮转弯处的光明镜,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守护每位用路人安全,藉由小小的力量,让每个路口的安全能大幅提升,盼达抛砖引玉之效果让用路人能平安的经过每个路口。这些青年牺牲了自己的暑假生活,一同走出户外,擦亮反射镜,让反射镜零死角,以维护路口交通安全,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安全干净,从中获得更有意义的服务学习机会。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清洁社区反光镜 关怀环境公益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