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110年「青年关怀月」 《生命有限,艺术无涯》赵明大师作品义卖会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110年「青年关怀月」 《生命有限,艺术无涯》赵明大师作品义卖会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为配合110年青年关怀月,将于3月19日起假新竹市竹光国民运动中心及新竹团委会办理《生命有限,艺术无涯》赵明大师作品义卖会。本次义卖会主角为奕园美术馆创办人-赵明老师,由于他长年在新竹救国团终
身学习中心教授书法及绘画,非常认同救国团推展「公益、教育、服务、健康」等四大志业不遗余力,也有感于「生命有限、艺术无涯」,因此特别将他的作品提供给救国团义卖,义卖的部分所得将捐赠于救国团,以行动来支持救国团办理更多有益于青年朋友的公益活动。

赵明老师毕业于国立臺湾艺术专科学校,师大美术研究所结业,绘画蒙受教于马白水大师。民国89年于新竹师专退休后就在新竹救国团教授书法及绘画,从事美术教育及书画创作已四十年,且举办个人展览14次,联展数十次,获奖作品不计其数,作品多为文化中心、社团、公司及中外人士收藏。而赵明老师擅长绘画四君子及松荷,笔墨简练、气势生动,书法从传统出发,结合美术设计的概念,表现不同的创意,名为「彩墨书法」。水彩画方面,他在学生时代即拜水彩大师马白水为入室弟子,前后研习8年,颇得马派平涂大块的技法心传。

赵明老师有感于生命有限、艺术无涯,他有一个愿望;人死了一切都是空的;,如果能将书画作品留给后人欣赏,也算是延续有限生命;但是要别人收藏,在这一切以个人功利为导向的社会,对淡泊名利的书画家是吃亏的。因此希望能结合社会大众的妙因善果,号召喜爱他的书法、美术作品的民众以行动来支持响应,一方面支持他的美术馆「奕园」能够持续下去、另一方面也能够支持救国团持续办理更多有益于青年朋友的公益活动因此赵明老师特别选在三月青年节前夕将他的作品提供给救国团义卖,只保留义卖所得的三成让他维持他的奕园美术馆运作,其余七成全部捐给救国团办理公益活动。

本次义卖活动自3月19日至6月21日于新竹市竹光国民运动中心及救国团演艺学习中心同时展出;并于3月21日(星期日)下午三点假新竹市竹光国民运动中心二楼办理开展说明会,当日赵明老师将亲自现身说法,欢迎民众对赵明老师作品有兴趣者可于上述期间前往欣赏或洽询新竹救国团教育组陈妤小姐相关细节,欢迎大家一同共襄盛举做公益散播爱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