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暑期聚爱分享大学生法律育乐营

救国团暑期聚爱分享大学生法律育乐营

【本报讯】为落实法治教育,将法治观念向下扎根,及帮助人民解答法律上之疑难杂症,减少讼源,国立臺北大学特别成立了法律服务社,救国团总团部为落实回馈乡梓,服务邻里政策,与臺北大学法律服务社办理「青年参与.聚爱分享~法律育乐营与驻站法律谘询服务」,期藉由现在的大专青年,于暑假下乡服务,运用大哥哥、大姐姐之专业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供给孩童一个正当休闲的活动,让孩童从中学习知识,并也在新竹市火车站提供民众在现场做法律谘询的服务,用具体的行动,实现对社会的关怀。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籃球場

本团急难扶助基金会林家庆委员,也是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副主任委员,于今日特别前来关心臺北大学服务队的同学们,并表示:本次社会服务的臺北大学法律社的同学,传承了多年来的经验,不仅教导法治教育的观念,透过营队用较多元活泼的活动方式来让学生们学习,也感谢成功国中的全力支持,让活动更加的顺利圆满。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籃球場

救国团大专青年社会服务队,结合教育部推动高中、大专服务学习方案,引领学生多元参与,并从服务中学习正向之成长经验,本次活动主题「青年参与·聚爱分享」也正唿应多元学习与多元参与的概念。现在至7月8日前,每日上午09时至下午16时,皆有臺北大学社会服务队的同学在新竹市火车站做法律谘询服务活动,欢迎民众们可以前往洽询。

 

 

资料来源:中华社区报刊联合新闻网 https://reurl.cc/d4NRz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