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义工在新竹儿艺节 700志工守护孩童游乐安全

救国团义工在新竹儿艺节 700志工守护孩童游乐安全

【记者戴圣峰/新竹报导】
·2 分钟 (阅读时间)
 
 

二○二一新竹市儿童艺术节「风的运动场」今日第三天,已有超过十万人次涌入左岸游具区,有一群穿亮粉色背心的志工默默守护孩子,他们是儿艺节七百名志工群,横跨十六岁高中生到近九十岁长辈,连假间做「一日保母」确保孩子们游乐安全,还有一名少女志工助走失小男孩找到妈妈。市长林智坚说,深深感谢志工伙伴,一起照顾来自全台各地的大小朋友、协助维护秩序,是活动最强支柱。(见图)

林智坚表示,儿艺节志工群从十五岁高中生,到八十九岁银髮长辈都有,六十五岁以上阿公阿嬷级的志工更有一一九位,学生志工也有三八六位,服务高达一四三七人次,感谢这些志工牺牲假期、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是这座城市最温暖感人的粉红色力量。

社会处表示,每年市府大型活动,除号召竹市年轻志工参加外,也吸引邻近县市年轻学子来服务,苗栗县兴华中学经连续四年支援儿艺节。今年在苏意翔教官的带领下,四十四位同学更专程包车来担任志工,堪称儿艺节铁粉学生志工的最佳代表!

去年台湾设计展中表现深获肯定的志工双杰,叶锦生与黄建廷。叶大哥自药厂业务主管退休即投身志工界,助人热心且协助单位解决服务困境,深获单位肯定;担任民代助理的黄建廷,则是利用工作闲暇之余投身志工服务。

社会处表示,这次参与志工服务的四十个单位,包含新竹市志愿服务推广中心、社团法人新竹市至爱服务协会、元极舞、文化义工协会、南势里志工队、台溪社区、乐高关怀协会、新竹松筋协会原始点志工队、台大医院新竹分院、永修精舍、救国团东区团委会、救国团工商青年服务一队及二队、科园社区、康乐社区、滨海长青会、金竹社区、民富社区、新竹女中春晖社、竹东高中康辅社、竹东高中春晖社、竹南高中康辅社、竹南高中春晖社、新竹高工懿馨社、新竹高工康辅社、新竹高商慈仁社、新竹高商康辅社、成德高中至爱社、成德高中康辅社、关西高中春晖社、香山高中春晖社、磐石高中扶少团、磐石中学康辅社、兴华高中春晖社、苗栗高中康辅社、苗栗高中春晖社、苗栗高中爱心社、苗栗高商康辅社、苗栗高商春晖社、苗栗高商晨星社、苗栗农工康辅社,每位粉红色「志工天使」打造新竹这座游乐园城市。

 

资料来源:yahoo新闻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