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表扬36位竹市优秀青年 高市长:青年公共服务为城市带来积极改变

救国团表扬36位竹市优秀青年 高市长:青年公共服务为城市带来积极改变

救国团表扬36位竹市优秀青年 高市长:青年公共服务为城市带来积极改变

发稿时间:2024/03/30 14:49:59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40330 14:49:59)

新竹地区各界庆祝113年青年节暨优秀青年表扬活动大合照
新竹地区各界庆祝113年青年节暨优秀青年表扬活动大合照


救国团今(30)日于新竹市身心障碍者就业综合大楼举办「新竹地区各界庆祝113年青年节暨优秀青年表扬活动」,由市长高虹安颁发社会优秀青年9位、竹市国高中及大专优秀青年27位,共36位青年受奖。高市长勉励受奖青年在各领域中发挥自己所学,挖掘自身潜力,对国家及社会尽一份心力,让国家更好、社会更进步,也为竹市注入更多青年活力。

高市长表示,青年朋友的创新活力是改变城市的力量,市府团队重视青年政策,竹市去年开始已完成改制青年委员会,增加青年代表人数与比例,并将青年代表年龄放宽至16至40岁,更首创推动「青年公共参与及公民培力计画」,增加青年对市政、公共事务的参与,让不同世代的观点,都能加入市政的推动与城市的愿景中。

高市长说,市府今年以「友善青年」、「创意青年」、「国际青年」三大主轴,推出15项青年亮点政策及活动,涵盖各层面满足青年需求,提供青年朋友更全面的服务。更在官网增加了「青年事务专区」( https://reurl.cc/77g1yN ),统筹建置竹市青年相关议题及业务,方便青年朋友更有效率查询市府资讯及青年资源,邀请青年朋友多加利用,另外,目前也推出青年徵曲活动,徵选专属于竹市青年朋友的形象歌曲,与青年围篱美学竞图活动,胜选作品将有机会成为竹市建筑工程施工围篱样板,2项竞赛总奖金高达60万元,欢迎青年朋友都来参加,展现青春自我、发光发热。

高市长补充,目前市府在暑假期间办理公部门暑期工读活动,提供103个工读职缺,即日起报名至4月19日止,工读期间自113年7月1日至8月21日,透过公部门暑期工读,学生可以提早接触职场,培养职场工作技能,有助于青年公共参与,扩展未来职涯发展视野,期待在市府与各位青年朋友一起工作。

劳工处长林昱志表示,获奖青年们在众多遴选件数中,脱颖而出当选优秀青年实为不易,表扬活动只是起跑点,期望透过优秀青年表扬肯定,让更多有志青年共同投入公益服务,影响更多青年朋友,促进社会和谐,期盼所有受奖者能不断砥砺自我,在学习以及职场上再创高峰。

劳工处说明,今年的优秀青年代表在各领域皆有杰出贡献与表现,其中社会优秀青年陈俊宏先生,服务于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队竹光分队,服务10年间兢兢业业完成各项救灾及救援任务,并支援几次重大灾害抢救,如台南维冠震灾、花莲云翠震灾等,他也不断充实救护领域技术,持续学习并获取高级救护技术员的证照资格,更在车祸救援挑战赛获得优胜佳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民众,持续协助、推广救护勤务安全性,堪为青年之表率。

劳工处指出,市府规划了丰富精采的青年节系列活动,除了有免废市集、青年达人义剪活动、青年政策记者会外,更于今日举办新竹地区各界庆祝113年青年节暨优秀青年表扬活动,市府以「青年活力」成为推动城市进步的力量,此外,4月11日竹市更将首度与新竹县、苗栗县、苗栗县胜兴365青年创业基地,共同办理跨县市青年委员交流,培养领导技能、解决创新灵活思维、厚植青年国际行动力。

劳工处表示,市府相当重视青年的意见,将持续推出青年公共参与及公民培力活动,藉由不同活动与课程引导,培育在地青年职人的软实力及实践力,让青年的资源能更有效运用,创造优质的青年价值,共同擘划美好的竹市蓝图。

新闻资料提供:青年发展科
联络人:陈科长
联络电话:03-5324900分机500
关键字:青年节、救国团、优秀青年、青年代表、青年表扬活动

 

竹市9位社会优秀青年
竹市9位社会优秀青年

 

竹市9位社会优秀青年
竹市9位社会优秀青年

 

市长高虹安颁发优秀青年陈俊宏,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队竹光分队,服务10年间兢兢业业完成各项救灾及救援任务,并支援几次重大灾害抢救
市长高虹安颁发优秀青年陈俊宏,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队竹光分队,服务10年间兢兢业业完成各项救灾及救援任务,并支援几次重大灾害抢救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