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办理「扶弱送爱、传爱台湾」全国连线活动~ 「聚‧分享~爱心园游会」爱心捐款活动

救国团办理「扶弱送爱、传爱台湾」全国连线活动~ 「聚‧分享~爱心园游会」爱心捐款活动

救国团本月25日在总团部举办爱心捐款记者会,救国团主任葛永光宣布将107年10月份各县市救国团办理的「聚•分享〜爱心园游会」活动结余款,分别捐给各县市的弱势团体。

新竹救国团于1/27,假新竹蓝天家园办理「扶弱送爱、传爱台湾」全国连线活动~「聚‧分享~爱心园游会」爱心捐款活动,特将去年号召新竹地区救国团义工办理的「聚•分享~爱心园游会」所得全数捐出外,也募集了许多文具、外套…等物资,提供给蓝天家园里的同学们使用,蓝天家园的太鼓班也来了一段太鼓迎宾表演欢迎我们的到来

   

适逢农历年节前,本次活动更特别邀请救国团真善美义工伙伴教导院生们生制作酿豆腐及用红枣与糯米制作『心太软』的小点心,让蓝天家园的院生感受到这浓浓的年节气氛。

  

    蓝天家园系由天主教会设立一所安置边缘青少年的中途之家,于1997年12月27日落成启用,少年们在家园内,有各小家生活辅导员负责教导其生活起居,课辅志工辅导其学业,心理师提供心理谘商,家园宗旨为「以天主的爱,陪他走一段」。

    本次活动由救国团新竹团委会林家庆副主委开场主持,林副主委除了长年出钱出力协助救国团办理新竹地区偏乡品格营之外,更担任救国团急难救助金管理委员会新竹地区委员代表一职。因此他深刻了解救国团对于清寒弱势的青少年朋友的照顾。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赖郎宪总干事表示,救国团今年成立第67週年了,长年累月深耕社会基层,感谢一路上一直以来有许多支持的好朋友们,有他们的支持与鼓励,才能让救国团无惧风风雨雨,持续发光与发热,尤其是近年来藉由在各地区持续推动公益服务,凝聚在地情感,结合当地民间社团及政府机关的力量,让救国团成为在推动社会公益服务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