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青年奖章颁奖 11杰出青年获表扬

救国团青年奖章颁奖 11杰出青年获表扬

救国团青年奖章颁奖 11杰出青年获表扬

 
 

救国团主任葛永光和青年奖章得主合影。(记者王超群摄)

记者王超群/台北报导

救国团二十七日举办「青年奖章」颁章仪式,由主任葛永光宣布由三百七十二位各行各业青年参与选拔者中,最终在公益、运动、国际、文化艺术、永续发展等领域,选出十一位具代表性的杰出青年获奖者,得到此一殊荣。

葛永光与今年度青年节筹备委员会总召集人台湾海洋大学林佩蓁同学,共同主持今年度颁奖仪式。葛永光指出,十一位得奖人,可以说是全国菁英中的菁英,台湾正面临严重人才危机;少子化、退得早、进得少,种种原因,使得台湾人才难觅,学术界的人才必须长期累积,但社会型态改变,许多人才到一定年龄改去享受人生,对学术研究而言,可谓相当可惜。

葛永光还说,台湾是有八成八的企业,说他们找不到需要的人才,在全世界来讲,是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台湾面临的人才的危机,其实就是国安的危机,要跟别的国家竞争,人才不足,国安就成问题。

葛永光指出,人才培育更是维持国家生产力及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而从十一位「青年奖章」获奖者的成就可以看出,人才培育除了知识的涵养及技能的锻鍊外,最关键的因素是心理的素质,尤其在全球竞争的压力下,每个组织和企业都面临产业性质的改变,及社会责任需求所产生的挑战,帮助青年人强化生活的素养与生命的素质,从容应对瞬息万变的局势和环境,是未来为台湾组成一支人才大军的思考重点。

葛永光唿吁社会各界和救国团一起来推广正确的青年价值观。也期待政府更重视人才的甄拔和培育。本届十一位得主包括李宛轩、林家祥、林谦育、张国恩、连唯証、陈姿陵、杨文宏、廖庭澔、刘智伟、萧钧毓和罗嘉翎。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