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113年青年奖章候选人推荐选拔

救国团113年青年奖章候选人推荐选拔

救国团113年青年奖章候选人推荐选拔

发稿时间:2023/12/12 12:01:26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31212 12:01:26)为奖励青年优良德行与杰出成就,表扬青年对国家社会之重大贡献,救国团办理113年青年奖章候选人推荐选拔,遴选出忠义、孝亲、仁爱、国际、负责、勤学、强身、公益、博学、有恆...等相关事蹟的青年,将他们对社会、国家、人群的贡献,希望透过媒体的报导,让更多人看见当代臺湾青年人的成就与热血。

救国团自民国45年起承经国先生指示,开始举办青年节活动及《青年奖章》的选拔与颁授,旨在肯定及鼓励青年的优异表现,并提供一个全国优秀青年交流的平台,社会上许多表扬活动,多针对个人成就来评定给奖,而救国团《青年奖章》的评选,除了依据候选人在专业领域上的卓越表现外,更着眼于他们的品格及奋斗歷程,足以作为青年朋友们之楷模者。

113年青年奖章候选人推荐选拔即日起至112年12月18日(一),凡年龄13岁以上至45岁以下(出生日期在民国68年元月1日以后,民国99年12月31日以前,以身分证为准),具有上述优良事蹟之一,足资青年范式者,可至救国团新竹团委会网站(http://hcctc.cyc.org.tw/ )下载报名表填妥后,将推荐表送至救国团新竹团委会服务组汇整。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王群元总干事表示,救国团每年配合青年节表扬许多优秀的青年,我们的目标是为国家培养能明是非、辨善恶、通事理,而且具有国际观、专业和人文素养、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领导力,又具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人才。希望各界能踊跃推荐,让杰出优秀的人才能够被看见并作为时下青年学子的榜样。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