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新竹区青年节活动暨表扬81位优秀青年

新竹区青年节活动暨表扬81位优秀青年

新竹区青年节活动暨表扬81位优秀青年

 

    【本报讯】为庆祝329青年节并办理「113年新竹地区优秀青年表扬大会」,救国团新竹团委会邀请新竹地区各大专院校及高中10位在校学生,共同组成「青年节筹备委员会」。并在今年「花Young蓝图,筑梦幸福」的主题下,融入联合国SDGs永续发展目标的理念,办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向.jpg

 

   今年「新竹地区优秀青年表扬大会」于330日上午10时假新竹市身心障碍者就业综合大楼5楼礼堂举行。新竹市高虹安市长、新竹县政府李安妤秘书长、新竹县政府教育局杨郡慈局长、新竹市劳工处林昱志处长、新竹市劳工处林柏志副处长、新竹市教育处张品珊副处长、新竹市校外会曾若谷督导、新竹县校外会林士成副督导、新竹地区各民代、议员助理及校长都亲自出席,祝贺获选的新竹地区优秀青年们。这些青年代表着新竹地区的精英力量,展现了优秀的品德和卓越的成就。希望通过这次表扬,激励更多的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片.jpg

   此次表扬大会由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的王豫圣同学担任主席,国立关西高中的钟堇妍同学代表宣读了青年宣言,鼓励青年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建立良好形象,发挥自己的价值和力量,为实现联合国SDGs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今年共有81位优秀青年获得表扬,其中包括21位社会优秀青年、4位大学优秀青年和56位高中优秀学生。其中,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队竹光分队的陈俊宏队员和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的周扬震先生,他们以其在专业领域的杰出表现和对社会公益服务的贡献脱颖而出,代表新竹市、县于329青年节当天在台北举行的全国性表扬活动。

   除了办理表扬大会外,在三月份以SDGs目标为主轴也办理一系列的青年活动。在竹北新月沙湾办理「净滩爱台湾,『海』好有青年」的净滩活动,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海滩清洁行动,更是一次对海洋保育的唿吁和行动。参与者们除了清理垃圾外,还一起制作了海洋废物小物件,向社区传递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也举办了「热血青年益起来~捐血活动」,让许多青年学生体验了捐血的过程,更是对生命的珍惜和关怀的体现。在新竹市北区康乐里办理「擦亮反射镜、平安你我行」活动,通过清洁道路反射镜,提高了行车安全意识,为社区的交通安全尽一份心力。

   另外还安排了「青年与县长座谈暨青年事务科参访」活动。当天,新竹县杨文科市长特别接见青年朋友们,并强调青年应该要多参与社会议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随后由青年事务科为青年们介绍与青年有关的业务,并邀请我们一同参与响应「check it out」社群串联行动,增加媒体识读的知识。

   新竹救国团委员会的林家庆主委表示,救国团一直秉持着「我们为青年服务,青年为国家服务」的宗旨,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让青年朋友们在过程中学习,还在青年节表扬大会上鼓励了新竹地区的优秀青年,表彰他们的优良品德和杰出成就,以供社会大众学习,激励青年们奋发向上,为国家做出贡献。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