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新竹救国团「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身障朋友阳光之旅活动

新竹救国团「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身障朋友阳光之旅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7 10:22:00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907 10:22:00)旅游对一般人而言是能够丰富心灵、纾解压力的方式,但是对于身心障碍者而言却是奢侈的梦想。想出门又不方便,而且会担心自己成为他人的负担。救国团为帮助身障者完成的旅游心愿,新竹救国团于111年8月27日举办「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身障朋友阳光之旅,此次活动结合社团法人新竹市至爱服务协会、新竹市智障福利协会及新竹救国团工商青年社会服务二队,邀请了新竹地区身心障碍及行动较不便的身障朋友们及家属共80人一起出门踏青,承载着满满的关怀及爱一起前往南投埔里妮娜巧克力梦想城堡、救国团日月潭青年活动中心与伊达邵商圈,展开精彩的阳光之旅活动。

上午的行程前往有「台版霍格华兹」美誉的妮娜巧克力梦想城堡,城堡以中古世纪城堡为主体设计,让我们的身障朋友们彷彿飞到了欧洲,除了有专人的解说与巧克力的制作过程之外,也体验到园区欧式风格的浪漫!中午特别前往救国团日月潭青年活动中心,漫步在伊达邵亲水步道,沿途欣赏着日月潭的风景,此外救国团义工们并带着身障朋友们一同于伊达邵码头搭乘游艇游湖,在风光明媚的日月潭上搭船的体验,度过这愉快的假期。

参与活动的身障朋友林先生说:由于身体因素及家属平日较无闲暇时间陪伴,平时只能居家或是在养护机构里。谢谢救国团能办理这样的活动,除了让家人能有机会陪同一起出游外,还有救国团的义工一起来协助照顾,让平常行动不便出门的我们,可以有机会到户外踏青。协助此次阳光之旅活动的义工伙伴则反馈:「虽然要协助身障者参与活动会感到辛苦及劳累,但可以有机会付出是幸福的人,很感谢救国团总团部办理这样的活动。」111年阳光之旅在每个参加者心中也升起了小太阳,备感窝心与温暖。

 

新竹救国团「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身障朋友阳光之旅活动

 

新竹救国团「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身障朋友阳光之旅活动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