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新竹救国团「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身障朋友阳光之旅

新竹救国团「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身障朋友阳光之旅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00917 11:28:53)新竹救国团于109年9月15日举办「有爱无碍,关怀台湾」身障朋友阳光之旅,此次活动邀请了「新竹特殊教育学校」国小至高中的同学以及「竹东慈恩养护中心」行动不便的身障朋友、高龄爷爷奶奶及家属共80人次一起出门踏青。此次活动结合了新竹县政府、竹东镇员岽里办公室、竹北市团委会、竹东镇团委会以及新竹资讯传播服务队,承载着满满的关怀及爱一起前往台北市立动物园及大直忠烈祠参访。


上午的行程分别由竹北市及竹东镇前往台北市立动物园,藉由和动物近距离的接触,将保育环境,友善动物的观念建立于小朋友的脑海。而在下午则是前往国民革命忠烈祠观赏三军仪队交接仪式,忠烈祠为目前中华民国崇祀国殇位阶最高场所,也是向殉难英烈致敬的场所。仪队交接的过程中,参与的大小朋友无不对国军弟兄的气宇轩昂及现场庄严氛围肃然起敬。

参与活动的陈婆婆因身体因素及家属平日较无闲暇时间陪伴,平时独自住在慈恩养护中心,此次活动陈婆婆的女儿藉机会拨空陪同妈妈北上出游,在台北工作的两个儿子亦特别前往忠烈祠与陈婆婆相聚。院方特别感谢新竹救国团及义工伙伴的付出,让平常行动不便出门的长辈一早便满心期待的整装待发,更让陈婆婆一家能在特别的机会团聚。特教学校训育组长则表示:「谢谢救国团给学生机会出门,学生真的都很开心。」协助此次活动的义工则反馈:「虽然要协助身障者参与活动会感到辛苦及劳累,但可以有机会付出是幸福的人,很感谢有这次的活动。」109年阳光之旅顶着大太阳的活动日,在每个参加者心中也升起了小太阳,备感窝心又感动。


讯息来源:社团法人中国青年救国团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9261.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