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新竹救国团圆月秋节送爱心

新竹救国团圆月秋节送爱心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00925 09:19:21)中秋佳节将至,新竹救国团演艺学习中心烹饪班高映雪老师及许静佳老师继端午节自发性制作爱心粽后,再度号召旗下学友共同制作蛋黄酥,在月圆人团圆的相聚时刻,希望能透过亲手制作的蛋黄酥带给弱势的孩子们些许温暖。此次活动除了热心公益的学友及老师外,亦结合了工程公司及烘焙材料行等社会资源,可说是善心不落人后的最佳表率。

9月20日一早,演艺教室的厨房人声鼎沸,飘出阵阵面香气,窗外的倾盆大雨没有浇熄32位学友热情良善的心,特别从四面八方赶来协助。跟随高老师多年的学友表示:「一年两次的佳节送爱心活动,除了是大家一年当中可以聚在一起的时光,更是可以为了社会奉献自己心力的时刻。」在这次的团队中,更发现了小朋友辛劳付出的身影穿梭在厨房里,12岁的黄小弟弟以及9岁的叶小妹妹放弃了假日可以出门游玩的机会,投入了公益的行列,小手奋力的揉着面团、也细心的将芝麻粒轻轻沾在浑圆的蛋黄酥上,彷彿金黄中点缀了黑色钻石般耀眼,认真的神情令人相当敬佩。

新竹救国团于9月21日,将600颗充满爱的热腾腾蛋黄酥,亲自送至「新竹特殊教育学校」、「财团法人臺湾省天主教会新竹教区附设私立蓝天家园」、「新竹县爱邻社区关怀协会」以及「圣方济儿少中心」。校方及机构工作人员皆表达了感谢之意,其中「圣方济儿少中心」更表示,这是院方今年的第一份中秋月饼,感到格外的温暖及感动。新竹救国团赖郎宪总干事感谢老师及学友响应此意义非凡的活动,一起努力让这个社会更加有温度。

讯息来源:社团法人中国青年救国团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9787.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