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新竹真善美联谊会「守护记忆,乐活健康」 失智症宣导活动

新竹真善美联谊会「守护记忆,乐活健康」 失智症宣导活动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10504 11:20:40) 107年起,台湾迈入高龄社会,全球失智症人口也逐步增加中,该如何让更多人认识失智症、了解失智症进而预防失智症为现今社会社会重要的课题。救国团新竹团委会与新竹真善美联谊会5月1日于新竹市中央公园携手办理「守护记忆,乐活健康」主题公益活动,配合银髮族晨起运动的习惯,号召会内义工于清早办理失智症宣导活动,邀请现场民众共襄盛举。 活动的开场,真善美会员带来充满活力的乐器及舞蹈表演,炒热了气氛,现场的长者更是开怀地随着音乐起舞,脸上充满了愉悦的笑容,舒展了筋骨为活动拉开序幕。接着藉由浅显易懂的失智症认识、简单的自我检测让民众了解失智症的特性,以达到及早预防之目的。除此之外,现场更提供测量血压、义剪、修眉…等活动,让年长者活的健康,更活得漂亮。

另当日亦结合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队宣导银髮族马路安全观念,将模拟的斑马线、红绿灯场景搬至中央公园,由员警亲自示范指导长者,穿越马路的正确方式,以确保用路安全。真善美联谊会会长也是新竹市议员张祖琰表示,预防失智症宣导是真善美联谊会长年努力的目标,不同于一般的宣导活动,新竹真善美联谊会结合当地的资源,配合血压测量及银髮族交通安全宣导,提醒清晨出门运动的年长朋友可以多加注意身体状态,一起乐活健康人生。 新竹团委会赖郎宪总干事最后也感谢真善美姊妹们,在母亲节的前夕,一大清早的前来中央公园办理本次的活动,除了真善美的义工之外,结合了新竹市警察局以及其他社福团体一起共襄盛举,活动进行圆满顺利,不仅让更多民众了解如何预防失智症外,亦宣导关怀长者从平时生活做起,期许大家乐活健康、乐活漂亮!

讯息来源:社团法人中国青年救国团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2317.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