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业成社福基金会捐车展爱 竹梦园庇护工场喜获谋生工具

业成社福基金会捐车展爱 竹梦园庇护工场喜获谋生工具

业成社福基金会捐车展爱 竹梦园庇护工场喜获谋生工具

【记者方健龙新竹报导】为提升身心障碍朋友就业力,财团法人业成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GIS)捐助价值85.9万元卡旺双厢货卡一部,今(16)日下午在新竹市竹光国民运动中心广场举行捐车仪式,未来该辆双厢货卡将投入竹梦园—希望工坊的营运,兼具交通、工具双重功能,不但为身障朋友就业交通接送,也是希望工坊到宅清洁服务专用工具车。

社团法人新竹市心理卫生协会附设竹梦园-希望工坊,是竹市立案之身心障碍者庇护工场,由一群身心障碍朋友组成清洁大队,主要营运项目为环境清洁与到宅洗车服务。为支持身心障碍者实现就业的梦想及庇护工场的永续经营,业成基金会得知竹梦园—希望工坊交通车车龄达12年,已不堪使用时,透过专案捐赠价值85.9万元的卡旺双厢货卡(含升降尾翼、伸缩帆布架、全车好垫、车体广告、倒车显影、前档防暴等配备)协助庇护工场得以顺利营运。

竹梦园-希望工坊负责人陈贵凤表示,在市府及各企业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庇护工场营运蒸蒸日上,提供在庇护工场就业的身心障碍者工作机会,并不断地提高每月所得,真正实现「给他鱼吃,不如教他钓鱼」的理念。

陈贵凤说,截至年底由庇护性就业转衔至一般性职场人数达20人之多,其中3人还自行创业,此次GIS业成基金会的捐车即是给予身心障碍者一支钓竿让他钓鱼,今天收到这台双厢货卡,无异让庇护工场更有信心持续推展业务,协助更多身心障碍朋友投入职场并获得收入。

「爱台湾,关怀我们的下一代!」是「财团法人业成社福慈善基金会」的设立宗旨,执行长陈伯纶表示,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即落实「以人为本,善尽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期望透过全国性的捐助让资源有效分配给需要的弱势团体或家庭,截至年底共捐助29间社福机构,期待透过社福捐助、公益活动,让服务触角伸入台湾各个角落,并让企业同仁可以参与公益活动,补充社福所需的人力资源,藉此建立同仁对企业的认同感,一同守护台湾的小太阳,照亮生命之路,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实践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CSR)进入「联盟」新时代,今日GIS业成基金会捐赠「竹梦园—希望工坊」,再加上新竹市竹光国民运动中心甫于108年初营运,即委託庇护工场承揽全馆清洁服务,展现对身心障碍者就业能力的肯定,新竹救国团善用优先採购及大力进用身心障碍者就业,两者均为企业社会责任(CSR)之优良表率。同时也担任新竹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的陈贵凤更唿吁各企业厂商,多加支持身心障碍者就业,如有洗车或清洁服务,欢迎洽询提供身心障碍庇护性就业之社团法人新竹市心理卫生协会,若有就业需求的身心障碍朋友也欢迎加入竹梦园大家庭!

图说:业成社福基金会捐助卡旺双厢货卡给竹梦园庇护工场,竹市各界来宾到场见证捐车仪式。(记者方健龙摄)

图说:竹梦园—希望工坊获赠双厢货卡,一举解决交通、工具两项营运难题。(记者方健龙摄)
 
资料来源:民众网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