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混障综艺团舞动人生感动东泰高中学生

混障综艺团舞动人生感动东泰高中学生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90603 15:49:10)救国团新竹团委会于5月29日办理『有爱无碍-生命台湾』-青(少)年生命教育宣导活动,邀请混障综艺团在东泰高中活动中心演出。由曾经获得广播金钟主持人奖的重度肢障者刘铭团长亲自主持带动现场气氛,与现场热情的东泰学生互动热络。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吕理展主任委员亲临致词时期许在场的学生们务必学习表演者如何克服自身肢体障碍永不放弃的精神与毅力,并以活动主题叙述救国团办理生命教育宣导的目的是要让学生们从表演学习的残而不废精神,用爱化解障碍进而尊重生命。

活动开场系由刘丽红、王蜀荞、曾玉婷等三位重度肢障的表演揭开序幕,于热情的音乐中舞动出活力不凡的生命力后,众表演者每个人深情款款地分享各自的背后如何从逆境成长的故事,除了阐述触目惊心受伤过程以及长时间的内心挣扎与自卑之外,在亲友们的安慰与自我内心的成长过程,歷歷在目的回忆字字抚动在场师生心弦。接者两位视障艺人林宏宇先生动人心弦的长笛表演与杨玉凡小姐演场「告白气球」、「青花瓷」等二首脍炙人口的周杰伦歌曲,获得全体师生们非常大的共鸣,不绝于耳的美声传达除这些表演者面对困境所经歷的磨练与不服输的精神,压轴演出的听障艺人陈濂侨更以生动活泼的默剧互动表演让在场的师生笑声连连。

表演结束后东泰高中何轩盛校长于颁发感谢状时特别向现场的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吕理展主任委员、李吴兴副主任委员及赖郎宪总干事等人再次感谢救国团能够到学校办理如此意义非凡的表演盛会,并期望在场学生从中体认学习并感受混障综艺团展现出永不放弃的生命力。以勇敢与坚强克服所有障碍,力争上游让校园与社会充满爱,为生命树立楷模。



讯息来源:社团法人中国青年救国团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