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独臂舞者─王蜀荞的「52,我爱爱我艺创展」

独臂舞者─王蜀荞的「52,我爱爱我艺创展」

独臂舞者─王蜀荞的「52,我爱爱我艺创展」

中央社讯息服务 2021/01/11 16:15(1天前)
独臂舞者─王蜀荞的「52,我爱爱我艺创展」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10111 16:15:19)「如果你少了一只手臂,你会不会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独臂舞者王蜀荞老师在年幼时,因不当使用绞肉机,导致她的左手手腕截肢,少了一只手臂的她,一路走来,遇过很多挫折,但王蜀荞老师保持着乐观开朗的心情,积极去学习有兴趣的技能,跟着母亲一起进入美工服装设计的领域,后续更进入大学设计科系进修,不断的开阔自己的视野!

在一次因缘际会下,王蜀荞老师意外发现同为身障者的某知名表演者居然可以带领其他身障者表演出完美的舞蹈,这激发了王蜀荞老师的斗志,开始学习跳舞,结果一跳就上瘾,不断加入舞团练习跳舞,而后也和其他身障者共组舞团,并将自己的服装设计技术带进舞蹈中,展现自我,在2008年时,王蜀荞老师获得周大观热爱生命奖,隔年拿到内政部的金鹰奖,成为身障者的楷模。

『52,我爱爱我-艺创展』创作的构思为2020在告别52岁生日前,以《52.我爱》谐音,量身定做打造我爱爱我祝福自己的主题,集结多年艺术原创作品,展现在曾经迷惘、束缚、撞墙,度过N年的许多个52週,为自己和身障艺术留下我爱爱我的烙印,本次展出于新竹救国团演艺中心及新竹市竹光国民运动中心,展期于110年1月5日至2月26日。王蜀荞老师将多年的舞蹈艺术自我疗癒,在52岁的生命过程中,透过结合甲骨文的文字图像洞悉生命,察觉身心表达用〈画笔在跳舞〉、〈穿越逆境的蜀光〉、〈用生命影响生命〉转化为生命教育旅行家的创作养成,同时王蜀荞老师也将自己带领其他身障者表演、学习的过程拍成不同的照片记录下来,以各种故事呈现,王蜀荞老师对待生命的乐观、努力通通都展现在这次展览中,欢迎各位一同前来参观鼓舞生命的过程。

讯息来源:社团法人中国青年救国团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6473.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