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竹市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蔡丽清副市长:勉励青年发挥正面的社会影响力

竹市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蔡丽清副市长:勉励青年发挥正面的社会影响力

发布日期:112-03-16
发布单位:劳工处   类别:市政新闻

蔡丽清副市长代表高虹安市长欢迎青年代表们的到访

为让青年人了解地方发展措施与青年事务推动,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及青年代表今(16)日拜访新竹市政府,与副市长蔡丽清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蔡丽清表达欢迎之意并嘉许青年们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勉励青年发挥正面的社会影响力。
 
市府表示,青年是城市创新的驱动者,需要更多的支持与后盾,以激发其冒险精神与创新能力,市府为支持新创、青创体系,将积极推动产业的升级和创新、媒合相关资源、促进新创生态圈健康发展,为青年世代打造更开阔的未来,也为新竹市的年轻人创造更多在地好工作。
 
蔡丽清副市长首先代表高虹安市长欢迎青年代表们的到访,她表示,高虹安市长非常重视青年朋友的公共参与,青年拥有无穷的活力和创造力,期许大家在投入社会公益服务的过程中,从服务中学习,挖掘自身的无限潜能,也透过实际服务学以致用,丰富自己的人生履歷,让自己成为健康、卓越、行善的新世代青年,在社会的每个角落发挥社会影响力。
 
蔡丽清副市长说明,科技大幅改变环境,青年除了要培养跨领域整合与沟通能力外,成长性思维及社会关怀能力也是面对未来挑战不可或缺的关键能力,帮助适应持续变动的环境,也更有机会将创新想法结合各种变化,开拓更广阔的各种可能。
 
她提到,新竹市具有300年歷史,拥有丰富文化纹理,旧城区古蹟与歷史建筑密度相当高,市府将持续推动文化资产修復活化,老屋活化及举办多元城市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活络城市公共空间艺文氛围,也鼓励青年团队参与老屋活化投入经营、艺文展演等。
 
劳工处指出,访谈中青年代表关心的问题,有面对未来青年应具备何种特质、是否可以增加在地文化活动推广等议题。
 
劳工处长黄锦源说明,为充分聆听青年的声音,已着手修订本市青年事务委员会设置要点,预计增加青年代表委员人数,提高青年参与公共事务机会。近期将研拟遴选办法,广邀青年朋友参加徵选,期建构有效沟通机制,打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幸福城市。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林家庆主委表示,感谢新竹市政府对青年朋友的重视,接待这些来自新竹县市国高中及大学的青年,他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及公益活动,透过实地参访政府机关,了解地方发展措施与青年事务推动。也鼓励青年们关心公共议题,激发热情,肯定自我,关怀弱势,散播爱的种子与温馨关怀以回馈社会。
 
 
新闻资料提供:青年发展科
联络人:陶品绮、杨婉葶
联络电话:03-5324900分机501、503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