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竹市表扬36位优秀青年 社会优秀青年陈俊宏堪为表率

竹市表扬36位优秀青年 社会优秀青年陈俊宏堪为表率

竹市表扬36位优秀青年

社会优秀青年陈俊宏堪为表率

 
 

新竹地区优秀青年表扬活动30日登场,市长高虹安颁奖表扬9位社会优秀青年,其中优秀青年陈俊宏堪为表率。(记者曾芳兰摄)

记者曾芳兰/竹市报导

「新竹地区各界庆祝一百一十三年青年节暨优秀青年表扬活动」,三十日于新竹市身心障碍者就业综合大楼登场,由市长高虹安颁发社会优秀青年九位、竹市国高中及大专优秀青年二十七位,共三十六位青年受奖。高虹安勉励受奖青年在各领域中发挥自己所学,挖掘自身潜力,对国家及社会尽一份心力,让国家更好、社会更进步,也为竹市注入更多青年活力。

高虹安表示,青年朋友的创新活力是改变城市的力量,市府团队重视青年政策,竹市去年开始已完成改制青年委员会,增加青年代表人数与比例,并将青年代表年龄放宽至十六至四十岁,更首创推动「青年公共参与及公民培力计画」,增加青年对市政、公共事务的参与,让不同世代的观点,都能加入市政的推动与城市的愿景中。

新竹地区优秀青年表扬活动30日登场,市长高虹安颁奖表扬9位社会优秀青年,其中优秀青年陈俊宏堪为表率。(记者曾芳兰摄)

劳工处长林昱志表示,获奖青年们在众多遴选件数中,脱颖而出当选优秀青年实为不易,表扬活动只是起跑点,期望透过优秀青年表扬肯定,让更多有志青年共同投入公益服务,影响更多青年朋友,促进社会和谐,期盼所有受奖者能不断砥砺自我,在学习以及职场上再创高峰。

劳工处说明,今年的优秀青年代表在各领域皆有杰出贡献与表现,其中社会优秀青年陈俊宏,服务于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队竹光分队,服务十年间兢兢业业完成各项救灾及救援任务,并支援几次重大灾害抢救,如台南维冠震灾、花莲云翠震灾等,他也不断充实救护领域技术,持续学习并获取高级救护技术员的证照资格,更在车祸救援挑战赛获得优胜佳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民众,持续协助、推广救护勤务安全性,堪为青年之表率。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