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竹县首次举办好青年成年礼12月4日登场 学生「挑担」象徵肩负责任

竹县首次举办好青年成年礼12月4日登场 学生「挑担」象徵肩负责任

【大成报记者罗蔚舟/新竹报导】
「我成年、我承担!」新竹县政府青年事务中心首度盛大举办「2020竹县好青年成年礼活动」,订于12月4日在明新科技大学体育馆隆重登场,竹县府特于今(11/27)日先行举行活动说明会,新竹县县长杨文科特亲临现场主持,并身穿儒服的学生代表进行加冠礼仪式,学生则挑着「担子」,象徵未来负起社会责任。这项成年礼活动吸引竹县所辖区域1所科大9所公私立高中职共约400位16至18岁青少年报名,活动更特别添加客家精神,期祝福学子迈向人生新阶段。

杨文科县长表示,传统农业社会中年满十六岁即代表成年人,青年是国家未来希望与栋樑,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县府首次办理「成年礼」活动,邀请已满及将满16岁的青年男女参与,期待透过该活动,培养本县青年男女「我成年、我承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青年事务中心主任田永元表示,成年礼活动当天会颁发参加成年礼代表学生一张「成年礼证书」,并致赠代表学生一颗刻有自己的名字印章,象徵要盖章负责任的开始,也欢迎乡亲下周五一同到明新科技大学观礼,让参与者更加感受到尊荣!

田永元主任说,成年礼活动内容特别规划八项闯关,青年学子们必需通过「礼、义、廉、耻、智慧、勇气、团结、勤劳」等具有品格教育意义及融合客家精神,透过轻松欢乐探索活动,融入青年朋友勇于挑战的特性,让参加活动青少年们感受成年所需具备的人格特质。

此次参与「2020竹县好青年成年礼活动」的学校,包含敏实科大、竹东高中、关西高中、竹北高中、义民高中、六家高中、忠信高中、东泰高中、仰德高中、湖口高中、内思高工共400位学生报名。仰德高中高二学生杨竣安说,十分开心能够参加成年礼,感觉成年后的自己,可以逐渐实践梦想。仰德高中高三学生戴羽旋表示,成年礼后感觉成年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未来也梦想开一家咖啡店。

(图/新竹县政府青年事务中心首度盛大举办「2020竹县好青年成年礼活动」,订于12月4日在明新科技大学体育馆隆重登场,新竹县县长杨文科特亲临现场主持,祝福学子迈向人生新阶段。)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