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义工有爱 热血台湾 新竹救国团 捐血不停、[疫]起守护

义工有爱 热血台湾 新竹救国团 捐血不停、[疫]起守护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10622 14:43:02)因新冠肺炎肆虐,人们的生活都开始依照着防疫新生活的模式,平时勤洗手、佩戴口罩、以及出门保持社交距离外,现在也因为许多的聚会、表演…等许多活动都不能办理,大家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宅在家里,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也因为现在人们生活型态改变了,需多的活动、工作也都跟着停摆缓下,像是现在全台的捐血中心,也面临到这次的疫情关系,血液库存量不足,让现在许多急需要输血的人面临到现在血荒中。

新竹救国团即将于6月26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七时,假新竹市西大捐血室办理『义工有爱、热血台湾』万人捐血活动,提供许多的精美礼品,邀请民众们当日一起前来捲起你们的袖腕来捐血,也为了配合现在疫情期间,捐血时,除了携带身分证外,也请配合量体温、戴口罩及消毒,体温超过37.5度者也请暂缓前往捐血,也请民众可以事前先上网登记预约,减少于捐血室的等待时间。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赖郎宪总干事表示,救国团义工关怀社会不落人后,各地的捐血中心因疫情而导致许多的民众不出门,使得血液存量大幅减少,所以捐血救人更是不可停摆,号召义工伙伴一起邀请民众们一起响应捐血活动,解决血库的血荒,也许你的一袋血,就是可以救了他的命。



讯息来源:社团法人中国青年救国团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