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赠送天文望远镜 造福嘉惠阿里山旅友

赠送天文望远镜 造福嘉惠阿里山旅友

赠送天文望远镜 造福嘉惠阿里山旅友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90131 10:33:11)为了推广天文教育,鼓励民众走出户外、接近大自然。由桃园数位天文台曾任救国团新竹市东区团委会徐清钧会长,特别赠送救国团阿里山青年中心一架9公分折射式望远镜。桃园数位天文台徐清钧台长在救国团总团部事业处简鸿槟处长,及新竹团委会赖郎宪总干事的陪同下,亲自将望远镜送至阿里山青年活动中心,交由黄应源总干事接受。

徐清钧台长表示,阿里山青年活动中心位处海拔2,000公尺、西方视野开阔、大气条件良好,是个非常适合观星的好场所。天文台致送的望远镜解析度高,无论在行星、月球地貌、或星云星团等暗天体的观测都相当适合。搭配上赤道仪更可用于天文摄影。希望可以透过这样一个机会,结合阿里山地区的丰富自然资源,一起为推动天文教育而努力。

阿里山青年活动中心黄应源总干事表示,二万坪早期即为着名的观星野营场所,阿里山青年活动中心自创立以来,每年至中心办理相关活动之青年及学生团体络绎不绝。

现在多了这部望远镜,将在天气良好之夜晚或配合流星雨、月食…等特殊天象,办理免费天文讲座。让住宿阿里山青年活动中心的旅友,都可以在中心解说人员的带领之下一起领略星空之美。

讯息来源:社团法人中国青年救国团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8860.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