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重视青年从公务体制做起!竹市府劳工处青年发展科2.0升级揭牌

重视青年从公务体制做起!竹市府劳工处青年发展科2.0升级揭牌

 

新竹市长高虹安与青年发展科全员合照。
 
新竹市长高虹安与青年发展科全员合照。

▲新竹市长高虹安与青年发展科全员合照。

重视青年从公务体制做起!新竹市政府劳工处「青年事务与劳工福利科」于一O八年正式更名「青年发展科」,为扩大推动青年发展核心业务,完善青年委员会运作模式,全面提升青年业务,十一日于身心障碍者就业综合大楼办理「青年发展科」二点零揭牌活动。新竹市长高虹安表示,透过青年专责单位升级服务,鼓励青年更多元发展,展现市府打造友善青年共好环境的决心。

高虹安市长指出,竹市是全台数一数二年轻的城市,青年是创新活力的来源,关注青年事务与提供青年公共参与是市府重要政见之一,也是民众关心的事情,十一日青年发展科二点零揭牌,希望透过充实专业人力及服务量能提升,并因应国际永续发展的趋势,透过不同政策投入与推动,为竹市带来积极转变,打造更繁荣、更活力的城市。

高虹安市长说明,今年将扩大竹竹苗青年交流,拓展新竹县、苗栗县青年事务交流与合作,激发更多创新创意,首场跨县市青年交流活动择订于四月上旬,以「青年创业」为主题,举办座谈会,由各县市推派青年,分享创业歷程,互相取经。未来预计每半年举办一次竹竹苗青年委员交流,互相邀请跨县市青年参加。

劳工处长黄锦源表示,在市府积极运作下,让青年发展科逐步完善青年委员会运作,编制从三位,成长为六位正式人员的编制,办公场域也从二楼的一角搬迁至四楼的专属办公室,提供青年朋友的独立空间,培育在地青年职人的软实力及实践力。

 

劳工处长黄锦源指出,青年发展科持续办理青年职涯培育相关活动,增加青年论坛场次,鼓励透过交流平台激盪创意,同时也将规划青年创新职涯嘉年华、PODCAST节目及青年就业职涯知能节目计画等,经费逾六百万元;并持续增加青年公共参与及公民培力计画场次,让更多青年有参与公共事务的机会。另结合产发处「新创动能办公室」职业探索培养、创业询问,真正做到跨处服务。

劳工处长黄锦源说明,市府规划「青年活力」施政蓝图,首创推动「青年公共参与及公民培力计画」,办理公共议题走读及市政参访、外县市青谘交流、公民培力工作坊及公共参与研习营等活动,致力扩大青年公共参与,为竹市政策蓝图注入更多能量,让市政服务更贴近青年及市民的需求。

劳工处表示,十一日同时也是劳工处进驻身心障碍者就业综合大楼满二周年的日子,劳工处致力推动各项身心障碍就业服务工作,包括职业重建一条龙、庇护性就业、支持性就业等,提供身心障碍者温暖关怀与专业服务,未来将与青年发展工作并进,积极服务就业,维护劳工工作条件、良善劳雇关系,宣导工作安全卫生、工作与生活平衡。

当日前来参与揭牌仪式之贵宾有议员宋品莹议员、李国璋、中华邮政股份有限公司新竹邮局副局长吴进益、就业情报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北区分公司总监阎铁君、社团法人新竹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陈贵凤、新竹市儿童发展早期疗育中心主任杨玉玲、救国团新竹团委会总干事王群元、新竹市世界高级中学校长李瑞光、郑正钤立委办公室特助林志雅、陈啓源议员办公室主任陈志狄、吴旭丰议员办公室助理陈孟萱、廖子齐议员办公室助理郭美婵及多名青年事务委员与五所大专院校学生会干部、劳工处同仁、身就大楼进驻单位等到场共襄盛举!。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