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青年.服务~办捐血、擦亮社区反光镜

青年.服务~办捐血、擦亮社区反光镜

 【本报讯】为庆祝329青年节,救国团新竹团委会特别邀集在地青年学生以「青春花漾就跟我们这young」为主题,成立「新竹地区各界庆祝111年青年节筹备委员会」,并于3月份办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thumbnail.png

  为协助纾解血荒,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公益捐血活动于3月12日假新竹市Big City远东巨城购物中心旁海豚喷水池广场办理,邀请热血青年站出来,捲起你的袖子,共同响应捐血公益,帮助需要的朋友!一整天的活动获得热心民众踊跃捐血144袋注入,让疫情下的血库,多了更多温暖。

thumbnail_1.png

  接着在3月13日上午9时,在新竹救国团北区团委会郑建宗会长及其所属义工伙伴们,带领着青年节筹备委员们一同前往新竹市北区文雅里社区,结合文雅里里长朱毅一同办理青年i服务-擦亮反射镜,关怀环境活动。我们都知道在道路上的反光镜,是民众驾驶行驶在路上,转弯、通过无号志路口时,观察对向有无来车的重要设施,若反光镜的镜面毁损或脏污,用路人就无法透过反射镜观察路口的情形,交通事故就易衍生。因此这群年轻的青年节筹备委员们透过在地救国团义工伙伴的带领下,以实际清洁反光镜工作来响应这次关怀环境、服务社区的公益活动。希望藉由小小的力量,让每个路口的安全能大幅提升,盼达抛砖引玉效果让用路人能平平安安。青筹委员们牺牲自己的假期,与许多的义工伙伴们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安全,从中获得更有意义的服务学习机会。

  救国团新竹团委会徐国华总干事表示,救国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公益性社会团体本质与理念,持续针对青年暨社会大众需要,规划办理各项公益性、教育性、服务性、健康性服务活动,希望青年朋友们透过各种活动的设计,在服务过程中学习与成长,并藉由实际参与、体验,付出与奉献的服务精神,让青年朋友在未来投入职场后,秉持爱心与耐心,感恩关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青年节除了各项公益活动以外,也将在3月26日上午10时假新竹县议会礼堂办理「新竹地区各界庆祝111年青年节暨优秀青年表扬活动」,藉由表扬这些优秀青年的优良德行及杰出事蹟,作为青年学子的学习楷模,欢迎民众前往表扬大会现场为这些优秀青年加油鼓励。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