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111年聚光计画‧新竹地区37位弱势学童们的心愿作品及愿望,邀请您互换心愿帮助学童圆梦

111年聚光计画‧新竹地区37位弱势学童们的心愿作品及愿望,邀请您互换心愿帮助学童圆梦

 

鉴于偏远地区青、少年对等的教育及社会资源相对匮乏,至107年起,救国团爱心急难扶助基金推行「爱‧分享」聚光计画,于各县市发掘偏远地区之青、少年将技能学习与关怀带入他们心中, 运用成果作品换取自我想获得之物品,并由善心人士交换成果物品后, 以简单传爱,互换希望并交换故事,将善的循环存于社会中。 偏远青、少年与善心人士如 同两道希望之光, 透过「聚焦」偏远地区、「聚众」社会力量、「聚集」大家爱心,让善的循环在社会底蕴里萌芽, 创造社会祥和之氛围。 今年,我们期望提升全国745位青、少年多元学习机会,学习技能学习, 并体认自我付出才能获得回报,翻转青、少年之未来。

 

新竹地区由北埔国中37位同学制作在地特色的客家茶染布,每位同学利用不同的绑法,并使用红茶茶叶水煮染布,染出自己喜欢的样式,再画上具有客家元素的LOGO在染布上,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茶染布。

 

欢迎大家踊跃认养心愿,协助学童圆梦。

 

圆梦请点我~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