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探索教育 > 探索教育活動種類

探索教育活動種類

探索教育活動類型 

一、 地面攜帶式教具活動:

依據訓練主題規劃系列體驗活動,如人際溝通活動、領導力訓練活動、合作信任類活動、問題解決類活動等。地面攜帶式教具活動模式較不受場地與天候之影響,符合學員人數之室內外廣場教室即可辦理,廣受各單位運用。

二、 低空戶外體驗設施活動:

救國團在全省五個活動中心引進美國PA公司及體驗教育學會所規劃設計的探索體驗設施項目,透過低空設施的操作激發參與人員之企圖心以達到訓練效果,是企業團體辦理訓練之最愛。

三、 高空繩索活動:

高空繩索課程具冒險性及挑戰性,操作活動需考量人員及場地之安全,救國團定期針對高空繩索活動設備檢查並培養專業場館安全人員,高空繩索課程所需時間較長,建議活動採兩天一夜以達訓練效益與學習品質。

四、 山野戶外活動:

 活動安排與戶外自然情境融合,以激發參加人員的創意、潛能和企圖心。常見的活動有登山活動、溯溪活動、定向越野活動、 自然體驗獨處、天然攀岩等,課程具冒險性、挑戰性、刺激性及趣味性、歡樂性,讓學習是一種樂趣。

五、 水域冒險活動:

 以獨木舟、自力造筏、泛舟等為活動安排,藉由海洋或水域的獨特性,激發潛能,培養參與人員挑戰與冒險之決心,這類活動除場地及天候考量外,器材設備及專業帶領人員是最重要的評鑑項目。

 《相關探索活動課程規劃,請洽救國團新竹團委會   03-5153383 #21~23》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