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竹』浪青春、精彩呈『縣』 青春活力嘉年華熱情登場

『竹』浪青春、精彩呈『縣』 青春活力嘉年華熱情登場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716 17:41:39) 為了迎接暑假假期的到來,教育部新竹縣聯絡處和救國團新竹縣團委會特別選在7月14日各校辦理結業式當天,為縣內高中職校學生辦理了「竹浪青春精彩呈縣」青春活力嘉年華社團展演活動。活動中邀請了新竹縣各高中職校社團共有21隊近300位同學齊聚在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為即將開始的暑假揭開序幕。

當天活動係由主辦單位教育部新竹縣聯絡處張智芳督導主持,現場來賓有新竹縣青年事務中心田永元主任、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陳芃名侯用校長、新竹縣警察局少年隊倪運源副隊長、六家高中王淑蘭校長、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劉于菱校長及協辦此次活動的救國團新竹團委會賴郎憲總幹事蒞臨現場。現場貴賓們於致詞時一致鼓勵同學在暑假期間應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並再三提醒現場同學出遊、戲水等,都要注意個人的自身安全,不出入不正當場所,不吸菸、不吸毒,過個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暑期假期。

參與此次活動的學校社團可說是五花八門,有東泰高中醒獅團、六家高中六高熱音社、竹北高中童軍團、內思高工SAVS、關西高中關西熱音、竹東高中韓舞CTKD、仰德高中花式調酒隊、義民高中Danca、關西高中春暉社反毒戲劇表演、東泰高中TT GIRL、仰德高中V.D Crew、竹北高中熱舞社、六家高中六高吉他社、仰德高中太鼓社、義民高中Force、竹東高中East Soul Swin、關西高中勤音吉他、義民高中熱音社、關西高中PINK-HOT、竹東高中Ct-shock、湖口高中湖口大社聯團…等21個社團,各校社團在此互相交流、大秀才藝、展現年輕人的青春與活力。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賴郎憲總幹事表示,救國團在暑假期間為鼓勵青少年朋友們能夠多到戶外走走,多親近自然休閒活動,設計了很多戶外挑戰探索的活動,如中橫、南橫健走、自行車環島等活動;針對想學習才藝技能專長,也有許多的才藝研習活動,如康輔研習、領導才能、國際經貿人才培訓、無人機研習等;藉此提供青少年朋友們更多元化的活動選擇,讓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能夠更多采多姿。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5887.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