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創新突破,公益傳愛 救國團69週年 募款關懷歡呼兒暨新竹義工表揚~

創新突破,公益傳愛 救國團69週年 募款關懷歡呼兒暨新竹義工表揚~

發稿時間:2021/11/01 11:37: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01 11:37:21)新竹救國團於10月30日上午10時,假新竹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慶祝救國團成立69週年義工表揚」活動,並以「創新突破、公益傳愛」為活動主題,活動中除了表揚平時投入公益服務的各類型績優義工,同時辦理關懷歡呼兒募款活動,期望透過此活動以實際行動來幫助這群需長期依賴呼吸器、呼吸在一瞬間的生命小鬥士們,提供照顧與治療上所需要用到的醫療耗材,為他們盡一點心力。

關懷歡呼兒公益募款活動據主辦單位新竹救國團表示自上周在新仁醫院辦理募款記者會後,就陸續收到民眾詢問電話表示要捐款,社會大眾的愛心已經開始

在傳播出去。如果民眾要幫助這些歡呼兒的,可以於10月30日活動當天上午10點前往新竹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只要捐款1000元以上,新竹團委會就加碼贈送愛心福包一份;捐款一萬元以上,可現場挑選由救國團新竹終身學習中心趙明老師所提供的書畫作品乙幅。希望集結社會的這份愛心可以傳愛給新竹縣歡呼兒協會,把溫暖與愛分享給每一位歡呼兒。活動當天接受表揚的人員,有深耕社區公益服務工作的救國團義工伙伴、在學校引領學生向上的教職員們、在終身學習領域上教學相長的指導教師群。

本次表揚大會一共表揚社會團務義工69位、學校教育服務9位、輔導學子績優教師5位、及學習中心績優教師6位,共計89人獲獎。新竹救國團林家慶主任委員表示,69週年慶的救國團以「創新突破,公益傳愛」為主題,號召新竹地區義工夥伴及公益團體一起動起來辦理公益活動。本年度雖然很多公益活動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是救國團義工熱心助人的熱忱是不受影響的。今年度疫情影響導致血荒,新竹地區的義工伙伴仍不間斷辦理義工有愛熱血台灣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光是新竹地區募集的袋數就達到1286袋的熱血;其他公益活動如「世界光譜、擁抱台灣」-新住民文化交流活動、「公益不停步•臺灣齊守護」公益連線活動~關懷歡呼兒募款活動、青年i服務-擦亮反射鏡、平安你我行!關懷環境活動等主題活動,共約有1000多人次參加,充分展現了救國團義工們關懷社會、服務鄉里的無私奉獻精神,也彰顯救國團的公益形象。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