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坤泰盃作文比賽~4/21登場盛況空前

坤泰盃作文比賽~4/21登場盛況空前

 

【本報訊】由坤泰文教基金會主辦、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承辦的「2019第十三屆坤泰盃作文比賽」於本日(21日)上午在國立新竹高級中學盛大舉辦;今年度參賽人數高達2,900人,更有不少的學生是遠從中南部特地北上參賽的。坤泰作文比賽已經成了中北部首屈一指、具有公信力的指標性的作文比賽。比賽共分兩梯次進行,由國小中年級組和國中組先登場,第二梯次緊接著是國小高年級組和高中(職)組。

    坤泰文教基金會朱河村董事長親自前往比賽現場巡視,並問候現場辛苦陪伴的家長們,朱董事長表示坤泰文教基金會結合救國團辦理作文比賽以已邁入第13年,今年參賽人數將近3000人次,可見學校及家長們對作文的重視。因為文字的運用不單是在作文考試上,而於日常生活中聽、說、讀、寫的架構都是由文字所組成。我們身處在一個跨國際的網路世代,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常藉助訊息的傳遞,孩子更需要透過文字的力量勇於表達自己、推銷自己;作文無須華麗的文藻,重點在於將自己思考運用的文字正確傳表達出來,使人能明白,因而產生共鳴,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幫助孩子自信的展現。

    比賽當天上午8點不到,就開始有家長帶著孩子前來確認考場教室,參賽學生家長郭媽媽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帶孩子來參加比賽,會提前到考場是想讓孩子把心靜下來準備等會的作文比賽,每年作文比賽的題目都很生活化,可以藉此讓孩子瞭解自己文字運用能力,練習勝過一切。加上整個比賽考場有坤泰文教基金會及救國團義工的協助,整個比賽顯得相當地專業。如果她的小孩能夠獲獎的話,在未來的升學路上有相當大的幫助。所以再怎麼辛苦都會要求孩子們一定要參加坤泰盃作文比賽。

    本次比賽結果將在5月14日(二)公告於第十三屆坤泰盃作文比賽官網,請參賽的學生及家長務必留意。主辦單位表示得獎作品除了會刊登於坤泰文教基金會官網上之外,並會另外擇優刊登於「新竹青年」期刊上,由此可見坤泰作文比賽為何受到學校及家長重視的原因。若民眾需要本次作文比賽有關比賽辦法及領獎等相關問題可逕洽新竹救國團03-5153383分機32葉小姐,活動官網https://www.kuentai.org.tw/writing2019/

 

 

 

資料來源:中華社區報刊聯合新聞網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