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公益不停步,台灣齊守護」全國公益連線活動~ 關懷歡呼兒協會募款活動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公益不停步,台灣齊守護」全國公益連線活動~ 關懷歡呼兒協會募款活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9 10:24:41)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於今年2月8日假竹北市新仁醫院辦理110年救國團「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公益募集物資活動,總共募集到超過50大箱的尿布捐給新竹縣歡呼兒協會以解決缺乏物資問題;有鑑於這些需要長期依賴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的「歡呼兒」們,在照顧與治療上所需要用的醫療耗材是一筆非常大的開銷,救國團新竹團委會為協助這群呼吸在一瞬間的生命小鬥士,於本月份發起「公益不停步,台灣齊守護」全國公益連線活動~關懷歡呼兒公益募款活動,希望讓愛能夠延續下去。即日起只要捐款1000元以上,新竹團委會就加碼贈送愛心福包一份、捐款一萬元以上,可自行挑選由救國團新竹終身學習中心趙明老師的書畫作品乙幅,透過這愛心傳愛給新竹縣歡呼兒協會一起為這群照顧歡呼兒的團隊盡一份心力。

歡呼兒的患童由發病後開始使用呼吸器賴以為生,經過急症加護期的救治到恢復期的日常生活照護,家屬往往在醫療照護知識、技術、資源不足的情況下,還要兼顧兒童各項身體功能、心理復原及適當的教育,對於患童家庭而言,不論是身體、心理、精神及經濟各方面都是沉重的負擔。新竹縣歡呼兒協會係以提昇長期使用呼吸器之兒童照護及身心發展並促進兒童及其家庭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為宗旨,讓這些歡呼兒得到良好的照顧外,也讓一些患童家屬得到喘息與照顧的協助。救國團長年累月深耕社會基層,全國各鄉鎮市區會的義工愛心,逐步在地方上開花結果,尤其是近年來藉由在各地區的救國團義工持續推動公益服務,凝聚在地情感,並結合當地民間社團及政府機關的力量,讓救國團成為在推動社會公益服務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