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110年「青年關懷月」 《生命有限,藝術無涯》趙明大師作品義賣會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110年「青年關懷月」 《生命有限,藝術無涯》趙明大師作品義賣會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為配合110年青年關懷月,將於3月19日起假新竹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及新竹團委會辦理《生命有限,藝術無涯》趙明大師作品義賣會。本次義賣會主角為奕園美術館創辦人-趙明老師,由於他長年在新竹救國團終
身學習中心教授書法及繪畫,非常認同救國團推展「公益、教育、服務、健康」等四大志業不遺餘力,也有感於「生命有限、藝術無涯」,因此特別將他的作品提供給救國團義賣,義賣的部分所得將捐贈於救國團,以行動來支持救國團辦理更多有益於青年朋友的公益活動。

趙明老師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師大美術研究所結業,繪畫蒙受教於馬白水大師。民國89年於新竹師專退休後就在新竹救國團教授書法及繪畫,從事美術教育及書畫創作已四十年,且舉辦個人展覽14次,聯展數十次,獲獎作品不計其數,作品多為文化中心、社團、公司及中外人士收藏。而趙明老師擅長繪畫四君子及松荷,筆墨簡練、氣勢生動,書法從傳統出發,結合美術設計的概念,表現不同的創意,名為「彩墨書法」。水彩畫方面,他在學生時代即拜水彩大師馬白水為入室弟子,前後研習8年,頗得馬派平塗大塊的技法心傳。

趙明老師有感於生命有限、藝術無涯,他有一個願望;人死了一切都是空的;,如果能將書畫作品留給後人欣賞,也算是延續有限生命;但是要別人收藏,在這一切以個人功利為導向的社會,對淡泊名利的書畫家是吃虧的。因此希望能結合社會大眾的妙因善果,號召喜愛他的書法、美術作品的民眾以行動來支持響應,一方面支持他的美術館「奕園」能夠持續下去、另一方面也能夠支持救國團持續辦理更多有益於青年朋友的公益活動因此趙明老師特別選在三月青年節前夕將他的作品提供給救國團義賣,只保留義賣所得的三成讓他維持他的奕園美術館運作,其餘七成全部捐給救國團辦理公益活動。

本次義賣活動自3月19日至6月21日於新竹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及救國團演藝學習中心同時展出;並於3月21日(星期日)下午三點假新竹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二樓辦理開展說明會,當日趙明老師將親自現身說法,歡迎民眾對趙明老師作品有興趣者可於上述期間前往欣賞或洽詢新竹救國團教育組陳妤小姐相關細節,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做公益散播愛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