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暑期聚愛分享大學生法律育樂營

救國團暑期聚愛分享大學生法律育樂營

【本報訊】為落實法治教育,將法治觀念向下扎根,及幫助人民解答法律上之疑難雜症,減少訟源,國立臺北大學特別成立了法律服務社,救國團總團部為落實回饋鄉梓,服務鄰里政策,與臺北大學法律服務社辦理「青年參與.聚愛分享~法律育樂營與駐站法律諮詢服務」,期藉由現在的大專青年,於暑假下鄉服務,運用大哥哥、大姐姐之專業知識,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給孩童一個正當休閒的活動,讓孩童從中學習知識,並也在新竹市火車站提供民眾在現場做法律諮詢的服務,用具體的行動,實現對社會的關懷。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籃球場

本團急難扶助基金會林家慶委員,也是救國團新竹團委會副主任委員,於今日特別前來關心臺北大學服務隊的同學們,並表示:本次社會服務的臺北大學法律社的同學,傳承了多年來的經驗,不僅教導法治教育的觀念,透過營隊用較多元活潑的活動方式來讓學生們學習,也感謝成功國中的全力支持,讓活動更加的順利圓滿。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籃球場

救國團大專青年社會服務隊,結合教育部推動高中、大專服務學習方案,引領學生多元參與,並從服務中學習正向之成長經驗,本次活動主題「青年參與·聚愛分享」也正呼應多元學習與多元參與的概念。現在至7月8日前,每日上午09時至下午16時,皆有臺北大學社會服務隊的同學在新竹市火車站做法律諮詢服務活動,歡迎民眾們可以前往洽詢。

 

 

資料來源:中華社區報刊聯合新聞網 https://reurl.cc/d4NRz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