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義工在新竹兒藝節 700志工守護孩童遊樂安全

救國團義工在新竹兒藝節 700志工守護孩童遊樂安全

【記者戴聖峰/新竹報導】
·2 分鐘 (閱讀時間)
 
 

二○二一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今日第三天,已有超過十萬人次湧入左岸遊具區,有一群穿亮粉色背心的志工默默守護孩子,他們是兒藝節七百名志工群,橫跨十六歲高中生到近九十歲長輩,連假間做「一日保母」確保孩子們遊樂安全,還有一名少女志工助走失小男孩找到媽媽。市長林智堅說,深深感謝志工夥伴,一起照顧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小朋友、協助維護秩序,是活動最強支柱。(見圖)

林智堅表示,兒藝節志工群從十五歲高中生,到八十九歲銀髮長輩都有,六十五歲以上阿公阿嬤級的志工更有一一九位,學生志工也有三八六位,服務高達一四三七人次,感謝這些志工犧牲假期、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是這座城市最溫暖感人的粉紅色力量。

社會處表示,每年市府大型活動,除號召竹市年輕志工參加外,也吸引鄰近縣市年輕學子來服務,苗栗縣興華中學經連續四年支援兒藝節。今年在蘇意翔教官的帶領下,四十四位同學更專程包車來擔任志工,堪稱兒藝節鐵粉學生志工的最佳代表!

去年台灣設計展中表現深獲肯定的志工雙傑,葉錦生與黃建廷。葉大哥自藥廠業務主管退休即投身志工界,助人熱心且協助單位解決服務困境,深獲單位肯定;擔任民代助理的黃建廷,則是利用工作閒暇之餘投身志工服務。

社會處表示,這次參與志工服務的四十個單位,包含新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元極舞、文化義工協會、南勢里志工隊、台溪社區、樂高關懷協會、新竹鬆筋協會原始點志工隊、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永修精舍、救國團東區團委會、救國團工商青年服務一隊及二隊、科園社區、康樂社區、濱海長青會、金竹社區、民富社區、新竹女中春暉社、竹東高中康輔社、竹東高中春暉社、竹南高中康輔社、竹南高中春暉社、新竹高工懿馨社、新竹高工康輔社、新竹高商慈仁社、新竹高商康輔社、成德高中至愛社、成德高中康輔社、關西高中春暉社、香山高中春暉社、磐石高中扶少團、磐石中學康輔社、興華高中春暉社、苗栗高中康輔社、苗栗高中春暉社、苗栗高中愛心社、苗栗高商康輔社、苗栗高商春暉社、苗栗高商晨星社、苗栗農工康輔社,每位粉紅色「志工天使」打造新竹這座遊樂園城市。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