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多元合作共享教育資源

救國團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多元合作共享教育資源

發稿時間:2022/03/04 11:13: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04 11:13:01)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林奇宏校長與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於3月2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浩然圖書資訊中心進行多元合作方案簽約儀式,正式啟動多元合作模式,創造雙贏藍海策略,更期許讓大學教育與社會教育產生互補,培養學生職場最需要的軟實力。

救國團是以服務青年為主的團體,秉持以各種活動、服務、學習,倡導健康、休閒、體驗、合作之方式,協助青年學子提升身心靈,培養青年學子的團體經營的觀念,為國家發掘人才與培養人才,成為國家與社會中流砥柱,擔任未來的領導者。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林奇宏校長表示,這次與救國團簽署多元合作方案,感謝提供相關事業體系與資源,嘉惠本校教職員生,如此互惠合作方案,再透過學校行政系統多元網路管道傳達,定能事半功倍,讓師生充分享有安全之活動與運動場域,經濟實惠達到進修研習目的,獲得各項服務。另外,林校長也提到在年輕的時侯參與了救國團許多活動,影響深遠,也期許青年學子們親自參與更多的社會服務機會,並在過程中培養領導技巧、企劃活動等職場注重的軟實力。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救國團一直在積極整合資源,包含了活動中心、運動中心、張老師專線、終身學習中心、探索教育中心、旅行社…等,希能透過多元合作方案,提升與雙方之人員交流、能量連動與資源分享,讓彼此之學務與團務工作能量及資源充分活化,發揮最大的優質效能。另外,救國團在今年也邁入70週年,始終堅持「今天我們為青年服務,明日青年為國家服務」之宗旨,期許青年學子們多接觸大自然,透過探索教育,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更深的認識。
除簽約儀式之外,雙方也互贈紀念品,象徵雙方的美好情誼,之後並參觀了陽明交大的校史館、ICT 創創工坊等場域,為雙方創造更多合作與交流的機會。期待未來由雙方共同辦理研習、營隊活動,加強青年教育的服務工作,希望透過彼此之間的合作強化關係,對國家青年教育有更多的貢獻。

 

救國團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多元合作共享教育資源

 

救國團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多元合作共享教育資源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