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與玄奘大學合作,共享教育資源

救國團與玄奘大學合作,共享教育資源

救國團與玄奘大學合作,共享教育資源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118 14:16:02)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與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於1月14日在玄奘大學進行多元合作方案簽約儀式,未來雙方將展開場館交流、休閒活動、學生服務、終身學習和諮商輔導等多面向之合作,期讓大學教育與社會教育產生互補,培養學生職場最需要的軟實力。

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表示,救國團像個大型的大學,希望透過雙方締約,可展開更多元的合作。簽約只是一個開始,期待未來雙方合作,讓學生們有更多的社會服務機會,並在過程中培養領導技巧、企劃活動等職場注重的軟實力;並且可多加使用雙方的場地設施及軟、硬體教學資源,以打造優質學習環境,創造救國團、學校與學生三贏局面。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透過簽約,加強與學校間的互動,目前全國有12個青年活動中心、16座國民運動中心、63處終身學習中心、張老師文教基金會等組織,歡迎大家一起來使用場地,也希望未來能協助大學推動社會責任服務,培養大專青年的軟實力,為國家社會服務。

除簽約儀式之外,雙方也互贈錦旗和紀念品,象徵雙方的美好情誼,也參觀了玄奘大學玻璃專業教室、VR虛擬實境攝影棚、美術展覽館、雲來會館及餐飲科專業教室等實作場域,為雙方創造更多合作與交流的機會。期待未來由雙方共同辦理研習、營隊活動,加強青年教育的工作,希望透過彼此之間的合作強化關係,對國家青年教育有更多的貢獻。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6788.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