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候選人推薦選拔

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候選人推薦選拔

救國團113年青年獎章候選人推薦選拔

發稿時間:2023/12/12 12:01: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12 12:01:26)為獎勵青年優良德行與傑出成就,表揚青年對國家社會之重大貢獻,救國團辦理113年青年獎章候選人推薦選拔,遴選出忠義、孝親、仁愛、國際、負責、勤學、強身、公益、博學、有恆...等相關事蹟的青年,將他們對社會、國家、人群的貢獻,希望透過媒體的報導,讓更多人看見當代臺灣青年人的成就與熱血。

救國團自民國45年起承經國先生指示,開始舉辦青年節活動及《青年獎章》的選拔與頒授,旨在肯定及鼓勵青年的優異表現,並提供一個全國優秀青年交流的平台,社會上許多表揚活動,多針對個人成就來評定給獎,而救國團《青年獎章》的評選,除了依據候選人在專業領域上的卓越表現外,更著眼於他們的品格及奮鬥歷程,足以作為青年朋友們之楷模者。

113年青年獎章候選人推薦選拔即日起至112年12月18日(一),凡年齡13歲以上至45歲以下(出生日期在民國68年元月1日以後,民國99年12月31日以前,以身分證為準),具有上述優良事蹟之一,足資青年範式者,可至救國團新竹團委會網站(http://hcctc.cyc.org.tw/ )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將推薦表送至救國團新竹團委會服務組彙整。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王群元總幹事表示,救國團每年配合青年節表揚許多優秀的青年,我們的目標是為國家培養能明是非、辨善惡、通事理,而且具有國際觀、專業和人文素養、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領導力,又具有責任感、使命感的人才。希望各界能踴躍推薦,讓傑出優秀的人才能夠被看見並作為時下青年學子的榜樣。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