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新竹區青年節活動暨表揚81位優秀青年

新竹區青年節活動暨表揚81位優秀青年

新竹區青年節活動暨表揚81位優秀青年

 

    【本報訊】為慶祝329青年節並辦理「113年新竹地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救國團新竹團委會邀請新竹地區各大專院校及高中10位在校學生,共同組成「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並在今年「花Young藍圖,築夢幸福」的主題下,融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理念,辦理一系列的公益活動。

向.jpg

 

   今年「新竹地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於330日上午10時假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5樓禮堂舉行。新竹市高虹安市長、新竹縣政府李安妤秘書長、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楊郡慈局長、新竹市勞工處林昱志處長、新竹市勞工處林柏志副處長、新竹市教育處張品珊副處長、新竹市校外會曾若谷督導、新竹縣校外會林士成副督導、新竹地區各民代、議員助理及校長都親自出席,祝賀獲選的新竹地區優秀青年們。這些青年代表著新竹地區的精英力量,展現了優秀的品德和卓越的成就。希望通過這次表揚,激勵更多的青年朋友們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社會進步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片.jpg

   此次表揚大會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的王豫聖同學擔任主席,國立關西高中的鍾堇妍同學代表宣讀了青年宣言,鼓勵青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建立良好形象,發揮自己的價值和力量,為實現聯合國SDGs目標做出積極的貢獻。

   今年共有81位優秀青年獲得表揚,其中包括21位社會優秀青年、4位大學優秀青年和56位高中優秀學生。其中,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竹光分隊的陳俊宏隊員和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的周揚震先生,他們以其在專業領域的傑出表現和對社會公益服務的貢獻脫穎而出,代表新竹市、縣於329青年節當天在台北舉行的全國性表揚活動。

   除了辦理表揚大會外,在三月份以SDGs目標為主軸也辦理一系列的青年活動。在竹北新月沙灣辦理「淨灘愛台灣,『海』好有青年」的淨灘活動,這不僅是一次簡單的海灘清潔行動,更是一次對海洋保育的呼籲和行動。參與者們除了清理垃圾外,還一起製作了海洋廢物小物件,向社區傳遞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也舉辦了「熱血青年益起來~捐血活動」,讓許多青年學生體驗了捐血的過程,更是對生命的珍惜和關懷的體現。在新竹市北區康樂里辦理「擦亮反射鏡、平安你我行」活動,通過清潔道路反射鏡,提高了行車安全意識,為社區的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另外還安排了「青年與縣長座談暨青年事務科參訪」活動。當天,新竹縣楊文科市長特別接見青年朋友們,並強調青年應該要多參與社會議題,積極參與公益事業,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隨後由青年事務科為青年們介紹與青年有關的業務,並邀請我們一同參與響應「check it out」社群串聯行動,增加媒體識讀的知識。

   新竹救國團委員會的林家慶主委表示,救國團一直秉持著「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宗旨,通過這些活動不僅讓青年朋友們在過程中學習,還在青年節表揚大會上鼓勵了新竹地區的優秀青年,表彰他們的優良品德和傑出成就,以供社會大眾學習,激勵青年們奮發向上,為國家做出貢獻。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