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新竹救國團「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活動

新竹救國團「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活動

 
發稿時間:2022/09/07 10:22: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907 10:22:00)旅遊對一般人而言是能夠豐富心靈、紓解壓力的方式,但是對於身心障礙者而言卻是奢侈的夢想。想出門又不方便,而且會擔心自己成為他人的負擔。救國團為幫助身障者完成的旅遊心願,新竹救國團於111年8月27日舉辦「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此次活動結合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新竹市智障福利協會及新竹救國團工商青年社會服務二隊,邀請了新竹地區身心障礙及行動較不便的身障朋友們及家屬共80人一起出門踏青,承載著滿滿的關懷及愛一起前往南投埔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救國團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與伊達邵商圈,展開精彩的陽光之旅活動。

上午的行程前往有「台版霍格華茲」美譽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城堡以中古世紀城堡為主體設計,讓我們的身障朋友們彷彿飛到了歐洲,除了有專人的解說與巧克力的製作過程之外,也體驗到園區歐式風格的浪漫!中午特別前往救國團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漫步在伊達邵親水步道,沿途欣賞著日月潭的風景,此外救國團義工們並帶著身障朋友們一同於伊達邵碼頭搭乘遊艇遊湖,在風光明媚的日月潭上搭船的體驗,度過這愉快的假期。

參與活動的身障朋友林先生說:由於身體因素及家屬平日較無閒暇時間陪伴,平時只能居家或是在養護機構裡。謝謝救國團能辦理這樣的活動,除了讓家人能有機會陪同一起出遊外,還有救國團的義工一起來協助照顧,讓平常行動不便出門的我們,可以有機會到戶外踏青。協助此次陽光之旅活動的義工夥伴則反饋:「雖然要協助身障者參與活動會感到辛苦及勞累,但可以有機會付出是幸福的人,很感謝救國團總團部辦理這樣的活動。」111年陽光之旅在每個參加者心中也升起了小太陽,備感窩心與溫暖。

 

新竹救國團「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活動

 

新竹救國團「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活動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