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新竹救國團「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

新竹救國團「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917 11:28:53)新竹救國團於109年9月15日舉辦「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此次活動邀請了「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國小至高中的同學以及「竹東慈恩養護中心」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高齡爺爺奶奶及家屬共80人次一起出門踏青。此次活動結合了新竹縣政府、竹東鎮員崠里辦公室、竹北市團委會、竹東鎮團委會以及新竹資訊傳播服務隊,承載著滿滿的關懷及愛一起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及大直忠烈祠參訪。


上午的行程分別由竹北市及竹東鎮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藉由和動物近距離的接觸,將保育環境,友善動物的觀念建立於小朋友的腦海。而在下午則是前往國民革命忠烈祠觀賞三軍儀隊交接儀式,忠烈祠為目前中華民國崇祀國殤位階最高場所,也是向殉難英烈致敬的場所。儀隊交接的過程中,參與的大小朋友無不對國軍弟兄的氣宇軒昂及現場莊嚴氛圍肅然起敬。

參與活動的陳婆婆因身體因素及家屬平日較無閒暇時間陪伴,平時獨自住在慈恩養護中心,此次活動陳婆婆的女兒藉機會撥空陪同媽媽北上出遊,在台北工作的兩個兒子亦特別前往忠烈祠與陳婆婆相聚。院方特別感謝新竹救國團及義工夥伴的付出,讓平常行動不便出門的長輩一早便滿心期待的整裝待發,更讓陳婆婆一家能在特別的機會團聚。特教學校訓育組長則表示:「謝謝救國團給學生機會出門,學生真的都很開心。」協助此次活動的義工則反饋:「雖然要協助身障者參與活動會感到辛苦及勞累,但可以有機會付出是幸福的人,很感謝有這次的活動。」109年陽光之旅頂著大太陽的活動日,在每個參加者心中也升起了小太陽,備感窩心又感動。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9261.aspx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