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新竹救國團圓月秋節送愛心

新竹救國團圓月秋節送愛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925 09:19:21)中秋佳節將至,新竹救國團演藝學習中心烹飪班高映雪老師及許靜佳老師繼端午節自發性製作愛心粽後,再度號召旗下學友共同製作蛋黃酥,在月圓人團圓的相聚時刻,希望能透過親手製作的蛋黃酥帶給弱勢的孩子們些許溫暖。此次活動除了熱心公益的學友及老師外,亦結合了工程公司及烘焙材料行等社會資源,可說是善心不落人後的最佳表率。

9月20日一早,演藝教室的廚房人聲鼎沸,飄出陣陣麵香氣,窗外的傾盆大雨沒有澆熄32位學友熱情良善的心,特別從四面八方趕來協助。跟隨高老師多年的學友表示:「一年兩次的佳節送愛心活動,除了是大家一年當中可以聚在一起的時光,更是可以為了社會奉獻自己心力的時刻。」在這次的團隊中,更發現了小朋友辛勞付出的身影穿梭在廚房裡,12歲的黃小弟弟以及9歲的葉小妹妹放棄了假日可以出門遊玩的機會,投入了公益的行列,小手奮力的揉著麵團、也細心的將芝麻粒輕輕沾在渾圓的蛋黃酥上,彷彿金黃中點綴了黑色鑽石般耀眼,認真的神情令人相當敬佩。

新竹救國團於9月21日,將600顆充滿愛的熱騰騰蛋黃酥,親自送至「新竹特殊教育學校」、「財團法人臺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私立藍天家園」、「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以及「聖方濟兒少中心」。校方及機構工作人員皆表達了感謝之意,其中「聖方濟兒少中心」更表示,這是院方今年的第一份中秋月餅,感到格外的溫暖及感動。新竹救國團賴郎憲總幹事感謝老師及學友響應此意義非凡的活動,一起努力讓這個社會更加有溫度。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9787.aspx

本期青年期刊